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民進黨快離開糖果店吧


發佈時間:2018/08/28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12: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民進黨內建的政治敏感與防錯機制顯然正在快速喪失,否則不可能在這麼短期間,接連發生這麼多完全不像是民進黨會犯的錯誤。

總統搭裝甲車勘災與院長幹話風波還未完全平息,副總統陳建仁在823水災期間帶著一家老小去金門度假事件,又喧騰爆出,一個再厲害的拳手,就算挨一拳不會倒,挨兩拳挺得住,連挨三拳也會眼冒金星搖搖欲墜了!最可怕的是,沒有知道,第四拳甚麼時候會襲來,而且民進黨內有些從政豬隊友的言行,又是一副很欠扁的樣子,彷彿非要讓自己的黨倒地不起的樣子。

 

圖/TVBS

民進黨過去之所以能打垮國民黨,有一個很重要因素在於民進黨有一套先天的防錯機制,內部會相互監督制衡,無論那是派系矛盾,或是黨內民主的基因,結果都是讓民進黨雖無法從不犯錯,但的確比較少重複犯同樣的錯,光這一點就足以把不長進也學不會教訓的國民黨打趴在地。

但是2016年執政後的民進黨,似乎得了一種怪病,黨內民主的防錯機制消失了,伴隨全面執政而至的超乎預期的大量資源,讓民進黨像是一群走進無人看管糖果店的孩子,大家忙著品嘗各式各樣的糖果,還有些人則急著把糖果一把一把裝進自己口袋,歡樂的一塌糊塗,完全忘了還有功課要寫,也沒發現天色已暗,風雨將至。

 
一旦防錯機制失靈,先出現的通常是小問題,大家也不以為意,但接著就狀況越來越多,光是蔡政府官員把說幹話當日常,就已經看出問題逐步擴散,吳音寧以及教育部長接連換將的人事風波,則暴露民進黨高層對民意麻痺的感知失調,至於蔡總統搭乘雲豹甲車還面露微笑向災民揮手,那個勘災的形態和場景規劃,居然沒被任何幕僚及時發現並制止,以及賴清德院長居然會講出那一大串「上帝也難治水」的史詩級高論,在在證明這個病患免疫系統幾近癱瘓停擺,而陳建仁副總統前往金門度假,行程規劃必然有幕僚與國安體系參與,同樣也沒有任何人想到應該建議取消或延期,也不過就像是癱瘓病人的二度中風,沒甚麼話好說了。

民進黨以往的脈搏跳動頻率和人民相近,原因在於黨內始終有一群人願意而且敢說出不同於高層的意見,幫助黨貼近民意,也抓出可能出錯的問題,現在這種聲音不是完全沒有,是比過去小了很多,更嚴重的是大家忙著吃糖分糖和往口袋塞進更多糖,根本懶得聽。

糖果店傳出陣陣歡笑聲、幹話聲,裡面的人卻沒發現,大水已經悄悄淹到門口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民進黨#執政黨#民意#政治#蔡英文#總統#陳建仁#副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88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