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台議員逝各界悼 馬侃遺願:葬禮不歡迎川普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7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7 19:08

向來力挺台灣是獨立主權國家的美國共和黨大老馬侃因腦癌病逝,由於他生前朝野關係良好,包括歷任總統小布希、歐巴馬夫婦等紛紛發文致哀,不過馬侃病逝前和同黨的川普關係陷入冰點,據了解他留下遺願,葬禮謝絕川普參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批警車列隊,民眾揮國旗護送,美國共和黨大老馬侃靈柩移往鳳凰城殯儀館。

CNN記者:「星期六將在華府華盛頓國家大教堂為馬侃一生舉行國家追悼會,而星期日他將會長眠於美國海軍學院。」

高齡81歲的馬侃闖蕩美國政壇多年,也是出了名的好人緣,病逝消息一出,包括歐巴馬夫婦、前總統柯林頓
、還有小布希都推文哀悼,前國務卿希拉蕊更大方接受電訪,回顧2人好交情。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因為戰爭刑求的關係,他沒有辦法梳頭髮,他的手臂無法舉高過於肩膀,我們都會大笑,因為當我們要上電視時他會說如果頭髮翹起來幫我整理一下。」

只不過明明是共和黨大老,但馬侃卻和川普有嫌隙。

美國總統川普(2015.07):「馬侃他攻擊我,他才不是戰爭英雄,他只是因為被俘虜所以變戰爭英雄,我喜歡沒有被俘虜的人,很抱歉我這樣跟你說。」

不只被川普公開批評是魯蛇,5月因拒絕政府提供的CIA局長人選,馬侃的腦癌病情也被白宮幕僚拿來揶揄。

CNN記者(2018.05):「凱莉莎德勒說這根本沒差,反正馬侃都快要死了。」

儘管馬侃逝世後川普也發推文致意,卻被網友打臉假惺惺,更有知情人士透露,馬侃曾留下遺願,希望川普不要來送最後一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侃#腦癌#川普#遺願#挺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743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