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23砲戰大陸史觀 為抗美維護「一個中國」


發佈時間:2018/08/23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22:08

今天是823砲戰60週年紀念,對於當年這場戰役,兩岸各有解讀,大陸方面至今強調,當年從決定展開砲擊,到最後改為單打雙不打,其中一個主要原因,都是要阻止美國介入兩岸關係,要求我方從金馬撤軍,把大陸跟台灣徹底分離成兩個台灣的企圖,這段歷史詮釋,幾天前還登上大陸央視電視劇。

圖/翻攝自新浪軍事微博

 
大陸央視電視劇旁白:「1958年8月23日下午5時30分,我軍以猛烈砲火轟擊大小金門等島嶼。」

823砲戰光是第一天,解放軍戰史記載,光是第一天就發射31757發砲彈,問題是為什麼要打?大陸方面解讀,一是抗議當年美國介入中東問題,而更重要的是要防止台灣獨立。

大陸央視電視劇旁白:「美國多次在國際會議和經濟活動中,製造兩個中國的陰謀,美國人的用心是要以此從地理和政治上,隔離台灣和大陸的關係,進而實現其兩個中國的陰謀,我們不怕鬼,所以砲擊金門馬祖。」

 
砲戰60年週年前夕,大陸央視以電視劇對白,重述開戰動機,至於後來砲火逐漸平息,我方認定,是因為美援8吋砲運抵金門,扭轉戰局,守住了金門,大陸方面也有不同解讀。

大陸網路媒體旁白:「10月25日由毛澤東起草,再告台灣同胞書,規定了逢雙日對飛機場碼頭、海灘和船隻停止炮擊的雙不打,後來又進一步發展成單打雙停方針。」

大陸方面解讀,不奪取金馬,是要讓台灣方面保留跟這兩個緊鄰大陸的外島之間,密切的關係,而不會如當初美國所願,切斷兩岸關係,時隔60年,儘管兩岸對這段歷史解讀不同,但不變的是,美國立場至今仍是是牽動兩岸關係的重要因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823砲戰#60週年#金門#戰役#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25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