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4歲兒走散!再見竟是65年後 老母緊擁痛哭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1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1 22:56

落實南北韓板門店協定,兩韓讓離散家庭在北韓金剛山重聚,89名家屬與失散超過65年的家人會面,當中有7對是父母和子女的團聚,一位高齡92歲的老母親,當年和兒子走散時,兒子只有4歲,現在已經70幾歲了,兩人一見面立刻抱頭痛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看到失散65年的兒子,這位已經高齡92歲的老婆婆,立刻衝上前緊緊抱住自己的骨肉,當年兩人分離時,兒子才4歲,現在已經是70多歲了,有生之年能再見一面,母子倆抱頭痛哭。

當年韓戰爆發,李錦善和丈夫及兒子走散,她帶著小女兒逃到南韓,原本以為兩三個月後就能團聚,沒想到一等就是65年。

南韓離散家屬:「不知道是不是能抱抱我的兒子,他已經超過70歲了,當我看到他時,我要抱他並呼喊他的名字善哲。」

 
李錦善是今年南北韓關係回溫後,幸運被選中能見到失散家人的第一批離散家屬,雖然有多達57000個家庭提出申請,但這次南韓只有89人能參加,他們在週一早上就搭乘專車,從南韓江原道束草市前往北韓金剛山。

一見到失散多年的至親家人,全部人都是激動的抱著對方痛哭,原本以為可能再也等不到團圓的機會,沒想到今年兩韓戲劇化的大和解,讓他們在有生之年還能再見一面。

手上拿著一大疊泛黃的舊照片,介紹著家人親戚,試圖努力補齊這65年來的空白。

南韓離散家屬金惠子:「已經73年了啊!自從我們倆分離是在從日本獨立後吧!你那時2歲,而我是4歲,大概就是那時候吧,這怎麼可能真的發生呢!」

每一個家庭都走過被戰爭拆散的痛苦,甚至還有人激動下跪。

這樣的離散家屬團聚,距離上一次舉行已經是將近3年前,這一次安排3天的團聚,相聚時間也很有限,按照官方規定是會讓雙方家屬見面6次,相處共11個小時,除了會一起用餐外,也安排親屬可以獨自在房間裡相聚。

看似普通的家庭聚餐,對他們來說是一輩子難得的機會,這次相見也可能是人生中最後一次見面,但更多人期盼的是,現在兩韓間的友善關係能維持下去,讓他們有機會能回老家看一看。

 
南韓離散家屬申在俊:「如果我們能健康好好的活著,我們就能回去看看啊,並且有了可以聯絡的方式呀!」

過去兩韓間曾舉辦多達20次的離散家屬團聚活動,就連南韓總統文在寅也曾經參加過。

CNN記者:「南韓總統文在寅,他本人就是來自於離散家庭,也曾經參加過像這樣子的離散家屬聚會,他表示時間確實越來越有限 ,對他而言舉辦離散家屬聚會,會是首要任務。」 

文在寅的父母都是從北韓逃到南韓的戰爭難民,也因為自己的切身之痛,讓他極力推動離散家庭團聚,他也向北韓提議,希望發展為固定舉行的活動,還要開放准許探親、通信等,但這一切恐怕都取決於兩韓之間的外交熱度,都還是個未知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韓#離散家庭#金剛山#相逢#團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791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