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報差、遊戲遭下架 騰訊股跌市值蒸發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6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6 23:14

大陸騰訊公司,是股市三巨頭之一,但目前卻面臨雙重打擊,包括第二季財報不佳,出現13年來首見的單季利潤下滑,另外還有一款電玩遊戲遭到大陸下架,市值瞬間蒸發1650億美元。

示意圖/TVBS

 
為了宣傳自家遊戲,大陸的電子龍頭騰訊大玩古裝梗,但沒想到卻踢到大鐵板,自家製作的電玩遊戲魔物獵人,因為監管原因,遭到北京當局下架,也讓騰訊股價大失血。

遊戲部落客:「海外遊戲開發商要讓遊戲在大陸上市面臨巨大挑戰,一位協助遊戲本地化的業者,在一篇財經報導中表示,大陸對於審查逐漸嚴格,特別要求遊戲中主角設定不得為暗殺者,或是要換成警察或士兵等等。」

目前騰訊有一半的營收都來自手遊市場,但由於大陸對電玩遊戲的審查越來越嚴格,也衝擊騰訊的遊戲版圖,再加上騰訊第二季財報,遠遠差於預期。

 
主播:「之前市場對於騰訊這份財報已經預期不高,公司股價也從一月的高點下跌25%,而超過市值1500億美元的損失也創下了歷史紀錄,不過當財報公布之後,市場發現現實可能比預期還要糟糕。」

數字到底有多不理想,騰訊第二季財報營收達737億元人民幣,雖然比去年同期成長30%,但比市場預期的773億元差得多,淨利是179億,比前一季下跌23 %,也低於市場預期的196億人民幣,更是2005年第三季以來首次出現下滑,都讓市場更加擔心騰訊未來的表現,多空消息讓騰訊股價大跌,從最高點的474.6港元,跌到目前為325.8港元,市值蒸發將近1650億美元。

旁白:「在2017年的11月,騰訊市值超過5000億美元,成為全球第五大企業,次於蘋果、Alphabet 微軟和亞馬遜,市值比瑞典GDP還要高,騰訊市值一度超過了臉書。」

曾經衝上全球第五大企業的輝煌一刻,現在看起來前景危機四伏,這也在全球股市產生蝴蝶效應,一片紅通通。

CNN主播:「這看起來是場完美風暴,土耳其危機、貿易和科技股。」

身為大陸龍頭企業的騰訊,面臨遊戲審查關卡,再加上中美貿易戰隨時可能升溫的危機下,股市變動就像洗三溫暖,也為投資人敲響下一波警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騰訊#股價#電玩#下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1268

0.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