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門遇襲孩童喪禮 哀悼民眾怒控沙烏地聯軍


發佈時間:2018/08/14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4 11: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聯軍日前空襲炸死數十名葉門孩童,數千民眾今天參加罹難孩童的大型喪禮時,對利雅德和華盛頓當局宣洩怒氣。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指出,一輛巴士9日在葉門薩達省(Saada)人潮眾多的達燕市場(DahyanMarket)遭遇空襲,車上至少有29名孩童喪命。

 

這場大型喪禮在薩達市舉行,當地是伊朗政府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s)據點,叛軍的馬西拉電視台(Al-Masirah)播放了喪禮現場影像。

棺材上覆蓋綠色長布,受害孩童的照片在地上排成一列,親人在旁泣不成聲,還有人念誦伊斯蘭祈禱文。

哀悼的人們舉起罹難孩童照片,並高呼口號控訴沙烏地政府與盟邦,以及主要武器供應國-美國。
 

沙烏地領導的聯軍2015年以來一直參與葉門內戰衝突,以支持葉門總統哈迪(Abedrabbo Mansour Hadi)對抗青年運動。

青年運動革命委員會主席胡提(Mohammed Alial-Huthi)也參加喪禮,他抨擊這場空襲是「美國與盟邦對葉門孩童犯下的罪行」。

沙烏地為首聯軍10日宣布將展開調查,以「評估事件及釐清狀況」,同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呼籲進行「可信的調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烏地阿拉伯#聯軍#空襲#葉門#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23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