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最大咖啡一條街 釜山飄香濃厚味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0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1 00:11

如果你去過韓國,相信你也發現了當地喜愛喝咖啡的習性,而在釜山有一條全韓國最大的咖啡一條街,除了一間又一間的咖啡店之外,業者更自組協會成立咖啡博物館,收藏各式咖啡相關文物,這塊地區的咖啡文化更被紐約時報票選為必來的世界名所知一。

圖/TVBS

 
停駛的沿海鐵軌,過去的尾浦鐵路沒有雜草橫生,而是鋪上平整碎石,成為釜山市區新興景點。這條尾浦鐵路有韓國最美鐵道之一的美名,總長4.8公里,從釜山海雲台沙灘的尾端尾浦一路延伸到松亭,沿途海岸美景盡收眼底,2013年底正式停止營運。

韓國地陪金愛蓮:「以前的話,一般都是這些城市都會給拆掉,然後包括這些路啊,還有一些這些舊的樓都會拆掉,然後蓋新的樓,但是最近就是從2017年開始,新的政府上台之後最多的提倡的就是說我們保留舊的東西的情況之下再注入新的活力。」

圖/TVBS

保存後的鐵道人行區,也串聯起另類海岸景點,大約走1個小時路程,就能抵達清沙浦燈塔,以及2011年剛開放的天空步道,向海延伸的步道特別用玻璃鋪墊,讓人彷彿走在海面上頭。
 

海雲台觀光設施主務官金模世:「清沙浦2009年被指定為景觀協定示範地區,之後以清沙浦居民為主導,開展了改善村莊的各種項目,2016年到2017年作為建造幸福城市漁村項目之一,建起了這座清沙浦大橋展望台。」

配合政策,讓原本是沒落漁村的清沙浦再次找到活絡商機,2011年至今已經有53萬名遊客前來,每週更有3000名以上的人潮,帶動了周邊商圈活絡。

記者詹舒涵:「現在小漁村更搖身一變變成了知名的打卡景點,像現在我們就在漁村附近的一間咖啡廳,他是屬於比較高樓層的在這裡,他們叫做「카페루프탑」,就是屋頂咖啡廳的意思,所以在這裡你就點上這樣的一些餐點,就可以回到位置上好好享受。」

圖/TVBS

點份甜點、迎著海風,初夏的釜山很有南洋風情,像這樣有視野的咖啡廳很受歡迎,或許也跟韓國人特別愛喝咖啡有關。根據韓國關稅廳和咖啡業界統計,近10年來韓國咖啡市場成長了30%,2017年韓國的咖啡市場規模高達11兆7397億韓元,折合台幣大概3180億元,相當於一年韓國就喝掉265億杯咖啡,平均一人喝掉512杯,一天就要喝掉1.4杯。

記者詹舒涵:「咖啡文化在韓國可以說是遍地開花,我們現在來到的是釜山地區的田浦一條街,這個地方過去都是五金行,不過逐漸轉型通通變成咖啡店,而且現在是全韓國最大的咖啡一條街,而這邊的商家真的也很有心,也一起組成了一個協會,然後籌資設立了這個咖啡博物館,我們現在一起來去看看吧。」

領著我們參觀這間咖啡博物館,目前收藏了420項古老的咖啡相關器具,像是葡萄牙帶回的研磨機,製造於1850年,全世界只有3個,而這一類百年收藏品在館內比比皆是,從去年6月開幕以來就吸引中國、台灣、日本等亞洲區的咖啡協會前來參觀交流。

 
以分享為基礎的咖啡博物館,不用入場券、完全免費,也田浦商圈的咖啡氛圍更加濃厚,目前總共有30多大小家咖啡廳,2017年時更被紐約時報票選為必須前往的世界名所之一。這股席捲韓國的醇厚咖啡香飄進釜山一條街,也順著廢棄鐵路道飄進漁村,香濃翻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釜山躍動城市

#咖啡#釜山#博物館#漁村#鐵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54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