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顆狹齒鯊牙齒化石 澳洲海灘罕見現蹤


發佈時間:2018/08/09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17:19
圖/翻攝自DailyMail
圖/翻攝自DailyMail

科學家今天表示,眼光銳利的業餘愛好者穆拉利(Philip Mullaly)在澳洲一處海灘發現罕見狹齒鯊牙齒化石;這種史前巨鯊體長是大白鯊的兩倍。

穆拉利在距離墨爾本大約100公里的大洋路(GreatOcean Road),沿著濱海小鎮簡賈克(Jan Juc)一處化石熱點散步時,發現了巨齒鯊的牙齒化石。

 

他說:「我當時一邊沿著海灘散步,一邊尋找化石,轉頭看見一塊閃閃發光的大石頭,接著發現有1/4的巨齒鯊牙齒化石暴露在外。」

「我當下興奮極了,這非常完美,而我知道這是一項重大發現,必須與人們分享。」

科學家證實,這些7公分長的牙齒屬於狹齒擬噬人鯊(Carcharocles angustidens)。
 

2500萬年前,這種已經滅絕的古代巨鯊棲息在澳洲海域,以小型鯊魚和企鵝為食,體長可超過9公尺,是現今大白鯊的近兩倍。

維多利亞博物館脊椎動物古生物學資深館長費茲傑羅(Erich Fitzgerald)說,這些牙齒具有國際性重要性,因為全球幾乎所有鯊魚化石都只有一顆牙齒,要發現同一隻鯊魚的多顆牙齒化石極為罕見。

這是因為鯊魚牙齒能夠不斷重生,一天就可能掉一顆牙,加上軟骨不容易變成化石所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狹齒鯊#牙齒#化石#巨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755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