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號稱最嚴厲制裁生效 伊朗批美玩心理戰


發佈時間:2018/08/08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8 10: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美國華府對伊朗德黑蘭政府重施「歷來最嚴厲制裁」,美國總統川普警告全世界,別跟伊朗做生意。在此同時,伊朗總統羅哈尼指控美國,嘴上說要談判是在玩「心理戰」。

川普5月宣布退出2015年與德黑蘭簽下的伊朗核子協議,早在懲罰性制裁重新生效之前,就已嚇跑不少投資人,並引發伊朗貨幣里亞爾(rial)出現擠兌。

 

今天生效的新一波制裁措施,禁止伊朗取得美元,封鎖伊朗重要產業如汽車、地毯等,但不太可能造成立即經濟動盪。

事實上,隨著伊朗政府放寬外匯交易規則、允許無上限且免稅的黃金和貨幣進口,伊朗交易市場處於相對活躍的狀態,5日以來里亞爾幣止跌回升20%。

但美國在11月5日啟動的第二波制裁措施,對準伊朗生命線的石油產業下手,恐將造成更大傷害,就算是伊朗的幾個關鍵出口對象如中國、印度與土耳其等不願大幅減少採購。
 

川普在推特上說:「對伊朗的制裁已經正式上路。這些是歷來實施最痛的制裁措施,11月還要升級到另一個層次。」

川普說:「任何人跟伊朗做生意,就不能與美國做生意,我要的是不折不扣的世界和平。」

先前隨華府一同簽下伊朗核子協議的歐洲各國對川普的手法感到不滿。川普的策略促使許多歐洲大公司因害怕美國的懲罰而離開伊朗。

川普昨天說,他要的是一項「更廣泛的協議」,對未來與伊朗談判抱持開放態度。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對福斯新聞台(Fox News)表示:「我們希望看到伊朗更廣泛地收回對國際恐怖主義的支持、在中東地區挑釁的軍事活動、核子相關計畫。」

不過在制裁生效之際,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駁斥了川普有意對談的可能性,他並指控美國是在玩「心理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川普#伊朗#制裁#談判#心理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3046

0.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