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再制裁伊朗!貨幣大貶 民眾搶買黃金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7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19:47

美國重新對伊朗進行制裁,包括禁止伊朗購買美元、禁止進行黃金及貴金屬交易,還將對汽車及地毯等商品下達進口禁令,對伊朗疲弱的經濟來說是一大打擊,伊朗貨幣大幅貶值5成,民怨高漲,各地已經出現抗議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街頭大大小小的抗議在伊朗全國遍地開花,居高不下的失業率和通膨真的讓伊朗民眾忍無可忍,更糟的是現在又得面對美國重新啟動的經濟制裁。

川普國安顧問波特:「美國將重啟過去所有制裁,甚至更加重制裁,我們將盡可能以最大力度施壓。」

川普政府從5月退出伊朗核協議後就不停對伊朗施壓,現在揮下了第一刀,禁止伊朗買美元及參與黃金、貴金屬商品交易,外加將對汽車及地毯等商品都將制裁,這都讓伊朗民眾急得搶買黃金避險,因為伊朗貨幣里亞爾兌美元匯價直直落,2個月大貶超過50%。

 
伊朗民眾:「外匯波動會衝擊企業。我們無法交易。」

長年的經濟疲弱早已讓民怨高漲,再加上美國制裁,民眾把怒火都出在長年執政的領導高層身上,痛批當局毫無作為。

旁白:「數千名對高漲的通膨及物價感到憤怒的伊朗民眾,週二在伊朗中部城市伊敘法哈沿街抗議,他們喊著我們的錢去哪了。」

伊朗總統魯哈尼沒有理會民間抗議潮,繼續把矛頭對準川普。

伊朗總統魯哈尼:「萬一有一方是拿出刀子,攻擊敵人還同時說著我們願意和你對話呢!」

雖然川普表示願意無條件和伊朗對話,但雙方都沒有做出具體行動,美國在11月還會再發起另一波制裁,瞄準的就是伊朗的石油出口,到時恐怕將掀起更大的經濟風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制裁#川普#魯哈尼#黃金#交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1415

0.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