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新聞充斥 印度討論封鎖社媒與通訊軟體


發佈時間:2018/08/07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13:0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謠言、假新聞和色情資訊在社群媒體與通訊APP間散布,印度電信部門近期致函通訊業者,要求研究技術性封鎖社群媒體和通訊軟體的可能性。

印度經濟日報(Economic Times)今天報導,印度通訊及資訊科技部的電信部門,7月18日致函給巴帝電信(Bharti Airtel)等業者,研究封鎖臉書(Facebook)、Whats APP、Telegram和Instagram等APP和社群媒體的可能性。

 

信函提到,印度電子資訊技術部和執法機構已提出通訊APP衍生的問題,通訊及資訊科技部在7月4日也討論技術性封鎖帶來不良影響APP的可能性。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的說法,印度電信部門計劃直接與通訊APP業者開會,討論如何遏止假新聞和兒童色情資訊散布的問題。

印度近期因綁架兒童的假新聞引發民眾私刑毆打可疑目標,導致約30人死亡,最高法院要求中央政府制訂懲罰私刑的法律並遏阻假新聞擴散。
 

印度政府也憂心,社群媒體的假新聞可能會影響2019年國會大選。

通訊及資訊科技部官員指出,電信部門已討論保護國家安全的方案,但尚未決定要封鎖哪個APP或社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假新聞#社群媒體#通訊軟體#封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11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