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警化身籃球教練 傳授原鄉學子球技


發佈時間:2018/08/06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6 11: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六龜警分局那瑪夏分駐所原鄉警員盧仁傑,熱愛籃球運動,對籃球戰術戰法頗有研究,下勤後化身籃球教練,義務傳授原鄉學子球技,讓藍球運動在部落生根。

盧仁傑是那瑪夏土生土長的布農族原住民,民國102年返鄉服務,投入守護族人治安工作。他另召集部落愛打籃球的青少年組成「那瑪夏籃球隊」,利用勤餘義務傳授球技,更帶隊到各地參賽切磋球技。

 

熱愛籃球運動的盧仁傑對籃球戰術有一番研究,提到球隊成立,他說,102年間剛返鄉服務的某天,看到部落青少年在教會籃球場打籃球,孩子們有著很好的體力及熱情,但籃球觀念、基本動作、技巧卻毫無章法,於是召集部落喜愛籃球的青少年從無到有組成「那瑪夏籃球隊」。

5年來常剛值完夜班雙眼未閤,盧仁傑一早趕到部落教會籃球場帶著孩子練球,就怕孩子疏於練習而荒廢球技,有時也帶孩子征戰全台大小賽事,小試身手並切磋球技。

除了上班,盧仁傑其餘時間及心力都奉獻給這支籃球隊,雖然因睡眠不足常帶著眼眼圈,有時也因親身教球造成身上一些運動傷害,但他卻甘之如飴,義行也深受族人支持與長官、同仁肯定。
 

「為家鄉付出一己之力」是盧仁傑返鄉服務的初衷,他指出,致力經營球隊的背後動力是要讓喜歡籃球的部落孩子有機會獲得好的專業訓練,進而讓籃球運動在部落生根,這也是他返鄉服務的初衷。

盧仁傑希望藉由球隊訓練抒發部落孩子們旺盛的體力,也能養成他們正確的人生觀及待人處事原則,進而建立原鄉青少年自信心,有朝一日讓他們能為家鄉奉獻一己之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員警#籃球#部落#原住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51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