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戰火傷口袋 陸生赴美求學至少多花7萬


發佈時間:2018/08/02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14:5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媒BBC調查報導說,人民幣匯率在貿易戰硝煙中一路走貶,影響所及,9月開學赴美國求學的中國學子,一學年學費預計要多出新台幣7.6萬至13.5萬元。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今天報導,新任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行長易綱雖不只一次表示不會以貨幣貶值來因應中美貿易爭端,但人民幣匯率還是在貿易戰火下一路下滑,以7月27日的匯率來說,就比4月2日的最高值下跌7.82%。

 

人民幣大幅走貶究竟是北京當局因應貿易戰的「子彈」或無奈之舉,報導指分析人士對此並無定論,並普遍認為人民幣貶值可能激發資本外流,或對資產泡沫帶來很大壓力。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管理學系教授牧野成史(Shige Makino)就表示,人民幣匯率不穩定對中國經濟不是好消息。

不過,國際財經媒體彭博社(Bloomberg News)表示,中國利用人民幣貶值來對沖美國加徵關稅的影響,因為人民幣貶值有助於提振出口,對其他國家來說,中國商品因此變得更便宜。
 

無論原因為何,人民幣貶值影響廣泛,對一般民眾來說,最顯著的就是大筆國外消費,例如留學和旅行。以赴美國求學來說,中國學生9月開學後,要多掏不少錢。

BBC記者查詢多家知名美國大學的學費發現,2018年度學費從較為高昂的芝加哥大學(一學年5萬4656美元),到較低的佛羅里達大學(一學年3萬1289美元),基本都在3萬到5.5萬美元水準。

照此計算,現在交學費的家長,相比在4月份來說,每年要多花人民幣1.7萬至3萬元(約合新台幣7.6萬元至13.5萬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人民幣#貿易戰#陸生#學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650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