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萬鈔票被白蟻啃食 8旬嬤以為「失效」丟超商垃圾桶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1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1 12:58
圖/翻攝自nationmultimedia
圖/翻攝自nationmultimedia

鈔票破損別急著丟!泰國1名83歲的阿嬤,日前發現自己存放在木盒、約11.7萬泰銖(約新台幣10.5萬元)的鈔票,慘遭白蟻啃食破壞,整疊鈔票變得支離破碎,她以為鈔票失效,只好忍痛拿到超市的垃圾桶丟掉,不過事後警方找到該名阿嬤,表示這些鈔票仍是有效貨幣,最後甚至熱心協助阿嬤全部換成新鈔。

根據泰媒報導,上月26日有民眾在1間超市門口的垃圾桶,意外發現大量紙鈔,嚇得趕緊將鈔票送到警局,警方調查後發現,鈔票的主人是83歲的阿嬤賽提瓦(Chaluay Saetiaw),阿嬤表示這些錢是彩券贏的獎金,多年來她都放在1個木盒裡保存,不料日前發現木盒已被蟲蛀壞,裡面鈔票也慘遭白蟻「啃食」,最後她整理出完好的6萬泰銖(約新台幣5.5萬元),就把剩下的殘破鈔票丟到垃圾桶。

 

圖/翻攝自nationmultimedia

當地警方跟阿嬤解釋,這些破損鈔票其實還是有效貨幣,最後更貼心地直接幫她換好新鈔,讓阿嬤直接從警局領回;根據報導,領到漂亮新鈔的阿嬤感動地表示,「非常感謝警方和熱心民眾的幫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鈔票#木盒#白蟻#新鈔#丟垃圾桶#阿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585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