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國鈔票好不值錢! 買杯咖啡要帶百萬鈔


發佈時間:2018/07/27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22:20

委內瑞拉通貨膨脹日益嚴重,通膨率到年底將飆到1/100萬,以當地貨幣來算的話,一杯不到9元台幣的咖啡得捧著100萬玻利瓦紙鈔去買。為了解決這個困境,玻利維亞打算發行新貨幣,所有的幣值全部砍5個0,屆時市場勢必又會造成一波混亂。

示意圖/TVBS

 
委內瑞拉媽媽瑪麗亞:「不好意思,可以請你給我一顆橘子嗎,要給我女兒的,拜託。」

牽著小孩走過一個又一個市場拾荒,她是瑪麗亞,委內瑞拉人、也是5個小孩的媽,曾經有不錯的工作、有房子住,還想繼續念書當律師,這幾年生活卻完全變了調。委內瑞拉經濟崩盤後,瑪麗亞連牛奶都買不起,小兒子因為營養不良、發展遲緩,2歲了還無法自己走路,瑪麗亞的哥哥想幫忙也很難。

委內瑞拉媽媽瑪麗亞:「完全失控了,委內瑞拉正面臨的情況,通貨膨脹不斷上漲,我們就像是一顆充氣中的氣球但還沒爆開,波利瓦就像我口袋裡的鬼魂,走進我的口袋馬上又無影無蹤。」

 
通貨膨脹到底有多嚴重?喝杯咖啡得掏出上百萬玻利瓦,厚厚一疊鈔票,價值不到台幣9元。

新聞旁白:「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委內瑞拉的通膨率到年底時恐怕高達1/100萬。」

通膨問題之嚴重,堪比2000年後期的辛巴威,2018年委內瑞拉的GDP恐怕還會再跌18%,連續3年跌幅達到2位數。

新聞旁白:「經濟學家說中央銀行印鈔票的速度還趕不上通貨膨脹的速度,而委內瑞拉政府也拿不出錢,付印新鈔票所需的紙張。」

拯救萬倍通膨,委內瑞拉當局想了一個辦法就是發行新貨幣,面額直接砍5個0,但百姓生活困境根本沒有解決。

民眾:「現在對我們來說,我們僅有的錢都要拿來買食物和藥,這是我所面臨的情況,跟售價最便宜的街上小販買,因為如果你去超市買東西還要付稅。」

勉強三餐溫飽,就沒多餘的錢看病買藥,當鈔票變得跟壁紙一樣不值錢,以物易物或許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漁村居民:「因為補給物資沒來,我們只能拿魚跟來到這裡的人交換,遊客帶著食物來到這裡交換魚帶回去,因為我們沒有現金。」

荷包空空過日子,還得發揮創意、腦力激盪,車子壞了沒零件,2名工程師有辦法。

新聞旁白:「他們在垃圾場裡翻找壞掉的電動車的零件,把塑膠垃圾融掉、丟進3D列印機裡製造汽車零件。」

當基本的生活條件都變成奢侈的夢想,許多人被迫帶著小孩離開、到國外重新開始。人口不斷流失,預計光是2018年就會有200萬人出走,短短2年間外移人口就多達400萬人。

民眾瑪德蓮娜:「所有東西都很貴,採買雜貨、藥物、看醫生,沒有家人的幫忙,以及他們寄來的錢我根本沒辦法負擔。」

 
能走的都走了,留下來的人卻連明天該怎麼過都不知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委內瑞拉#通貨膨脹#幣值#困苦#貨幣#發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586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