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張照引全球公憤 北極熊遭觀光船射殺


發佈時間:2018/07/30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17:25

位在挪威最北邊的斯瓦爾巴群島,被稱為是北極熊最後的棲地。沒想到最近一張照片,卻引發全球公憤。照片中可以看到一隻北極熊,因攻擊郵輪警衛遭到殘忍射殺,不少人批評遊客大量北極圈觀光,已經嚴重侵犯北極熊的棲息地。

圖/翻攝自凤凰卫视微博

 
北極熊身上佈滿點點血跡,已經沒有生命氣息,就這樣孤零零躺在沙灘上,這個景象看了讓人實在相當心痛。

新聞旁白:「一間德國遊船公司,帶團前往北極圈時,這隻北極熊嘗試攻擊一名警衛,因此另一名警衛,就射殺這隻北極熊,並且表示是因為要自我防衛。」

德國一間郵輪公司,載著上百名觀光客,前往位在挪威最北邊的斯瓦爾巴群島,近距離觀賞北極熊,不過當船上警衛引導團客上岸時,卻遭到北極熊攻擊,最後另一名警衛決定開槍將牠擊斃。

 
野生動物保育員傑夫考文:「(北極熊)牠們已經瀕臨絕種,逐漸走向滅絕的道路,所以當目前,全球只剩下約25000隻北極熊,每一隻都很重要。」

這張照片公開後,在網路上迅速傳播,甚至引發全球公憤,不少人批評人類為了賺觀光財,破壞野生動物的棲息環境,更呼籲挪威政府,應該禁止這種郵輪觀光。

Veuer新聞旁白:「這張在北極圈拍攝的照片,看得到2隻幼小北極熊,正在玩一個塑膠袋,(保育團體)還找到,除了塑膠袋以外,還有繩子、菸頭等,甚至還諷刺的找到島上超市的塑膠袋,上面印有北極熊圖案。」

在英國也有一個環保團體,拍下北極熊寶寶在把玩人類拋棄的塑膠袋,其實每年暑假旅遊旺季,許多觀光客會前往挪威觀光,光是下週就有18艘郵輪申請靠岸,比去年多了2成,不過北極熊本性其實很兇猛,加上全球暖化棲地嚴重受破壞,很可能逼不得已,才會攻擊觀光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挪威#北極熊#射殺#動物#保育#公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34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