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霸氣女社長 帶慰安婦向日本討公道


發佈時間:2018/07/25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23:03

改編韓國慰安婦真實故事的電影《她們的故事》,描述韓國一名旅行社女社長知道家裡幫傭是慰安婦後,決定幫他們伸張正義的過程。這些慰安婦阿嬤年輕時被日軍凌虐,身心受創很深,在女社長的鼓勵下,她們要在有生之年向日本政府討個公道。

圖/翻攝自觸電網 - 電影情報入口網 YouTube

 
這名短頭髮、戴著眼鏡的韓國阿嬤有段偉大的故事。原來台上戴眼鏡的阿嬤就是電影裡霸氣的旅行社社長,她叫金文淑。

電影社長原型金文淑:「我是釜山第一位女社長,開旅行社經營了大概10年,85年那個時候日本男人們很常來南韓買春觀光。」

原本對慰安婦這件事不關心,還跟女兒說如果你跟那些老奶奶一樣走歪,你的人生就完蛋了,這句話聽在幫傭的耳裡格外刺耳,後來社長才了解到慰安婦隱藏多年的痛苦跟祕密。

 
電影社長原型金文淑:「1991年我在辦公室設置了舉報電話,讓曾經當過慰安婦的人無論是誰都能夠舉報,說要幫忙她們。」

了解慰安婦故事的始末後,她開始是一戶一戶的去拜託這些受虐慰安婦,要帶他們跨海控告日本政府。金文淑就像是打不死的蟑螂,被趕出去、被罵很多次,她不在乎,跨海打官司要花很多錢她也沒在怕。

《她們的故事片段》:「審判會在日本進行,費用也會非常昂貴,那點錢我沒問題的。」

金文淑帶著這些慰安婦奶奶3個月去一次日本,一共去了26次,二戰期間大約有20萬女性被日本軍隊綁架成為他們的性奴隸,而其中多數是韓國女性,他們過著極不人道且悲慘的生活。

韓國慰安婦奶奶:「誰能1天接10幾個男客,所以女孩們把自己推下懸崖、上吊輕生。」

縱使得了病,日本軍隊還是沒有要放過他們的意思。

韓國慰安婦奶奶:「我生病了,所以我得注射一個叫作606號的針,每周禮拜一到禮拜六都要,這真的是很麻煩的事。」

 
這位穿著白色衣服的韓國慰安婦奶奶,因為當時戰亂的關係無法回鄉,乾脆定居在泰國,但當韓國的志工來看她時,一首《阿里郎》還是讓她忍不住閉起眼睛、回憶家鄉。

《TVB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她們的故事#慰安婦#紀錄片#舉報#社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3

0.0536

0.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