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器導覽員進駐仁川機場 幫旅客帶路


發佈時間:2018/07/17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7 14:54

仁川機場趁著旅遊旺季,引進新款智能機器人,主要負責做導覽,引導旅客到想去的地方,這款機器人在上工前搶先曝光,預計在週六成為仁川機場的新任機器員工。

圖/翻攝自燃新聞

 
記者vs.機器人AIRSTAR:「Hansarang貴賓室在哪裡?」

記者vs.機器人AIRSTAR:「設定目的地。」

機器人穿梭南韓仁川機場,只要告訴機器人想去哪裡,就會幫你帶路,遇到障礙物還能自動閃避,輕鬆前往目的地。

 
記者vs.機器人AIRSTAR:「Hansarang貴賓室到了,請問滿意我的帶路服務嗎?」

這台機器人很重視互動,帶路完不忘要遊客幫忙評分,這款機器人名叫AIRSTAR,負責導覽、帶路服務,日前首度亮相第二代機型,更新了哪些服務,直接秀給大家看。

記者vs.機器人AIRSTAR:「AIRSTAR請問韓亞航空的櫃台在哪?」

記者vs.機器人AIRSTAR:「總共有43個航班,請問您是搭乘哪個航班?」

機器人內建中、英、日、韓四國語音服務,不僅能當旅客的好幫手,還能充當回收桶,幫遊客回收不要的水瓶,更結合了人工智慧科技,導覽之餘不忘身兼旅遊大使。

介紹員:「它能依照各地區的特色,提供旅客獲得想得到的資訊,設計了這樣的服務。」

幫遊客拍攝紀念照也不成問題。

 
介紹員:「額頭上方的攝像鏡頭,能提供拍照服務,還有肩膀左右兩側,則設置了定位功能的攝影機,透過這定位攝影機,機器人能在這路線複雜的航廈中,知道現在自己身處在那裡。」

這款新型機器人,趁著旅遊旺季暑假推出,預計21日在仁川機場正式上工。

仁川機場智慧機場處長金尚日:「過去1年總共有10台機器人,透過各種實驗被開發出來,放到現場實際操作,透過累積的技術,今年會有14台機器人,會被配置到現場上工。」

不過仁川機場除了有導覽機器人,也有清掃機器人。

機器人一邊唱歌,一邊維持機場大廳的整潔,看得遊客嘖嘖稱奇。

 
民眾:「一邊說話一邊打掃,十分可愛,非常神奇,家裡也想要買一台,唱歌的樣子好可愛,讓人看了心情很好。」

仁川機場陸續安排機器人上工,節省人事成本,更讓這些話題十足的機器導覽員,成為最吸睛的焦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科技#機場#智能#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81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