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川暴雨滲進車站 夾帶雜物如猛獸侵襲


發佈時間:2018/07/12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 17:30

大陸四川遭逢暴雨襲擊,不只成都市區大淹水,綿陽市更遭逢1949年以來最大的洪災,一座大橋因為水位暴漲,鐵路公司甚至出動載滿碎石的火車壓樑,防止軌道被沖毀,截至目前為止,超過5萬人受災,當地民眾在微信朋友圈上熱傳,是因為市府移動了鎮水神獸石雕犀牛才引發大雨,官方對此還被迫出面澄清。

圖/成都全搜索新聞網微博

 
地鐵站裡,乘客拎著鞋子往前衝,畢竟誰看到,他背後這一幕,想不逃都難。積水夾帶著大量雜物湧入地鐵站,宛如猛獸來襲,恐怖場景發生在28日,成都地鐵1號線的廣福站,由於附近正在施工,導致雨水滲進車站裡頭,如今這場大雨還在持續下,綿陽的涪江大橋水位飆漲,就怕軌道被沖毀,鐵路公司緊急派車壓樑。

兩列火車載著4000噸碎石停在橋上,靠重量提高橋樑穩定性,暫時化解危機,不過市區可就沒這麼好過。

轎車泡水,街道變成池塘,警消只能出動橡皮艇來救人,截至目前為止,受災人數已經超過5萬人。

 
四川民眾:「這是九眼橋,河裡的水已經超出歷史警戒線了。」

四川從29日開始,發出暴雨警報,各地陸續傳出災情,綿陽更是遭遇1949年以來最大水災,就有當地民眾反應,都是因為市府移動了鎮水神獸「石雕犀牛」,才引發這麼大的雨勢。

成都市文廣新局工作人員:「(市民)有些是調侃意味吧,因為這個事情也不是第一次做了,我在網上也查了下,每次水災的時候可能都會有這樣的言論。」

就怕民眾太過迷信,官方趕緊闢謠,表示雕像一直擺在展廳沒有離開過,大雨純粹是自然現象,做好防災工作比較實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災#淹水#四川#大雨#澄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759

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