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降雨全台之冠 葡萄園積水如泳池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4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18:03

這次降雨,彰化降雨量最多,淹水災情慘重,有葡萄園泡水淹到有如游泳池,花椰菜也泡湯了,泡水過後爛了,還有雞舍,1小時內大水瞬間灌入,2萬隻白肉雞慘遭滅頂。

圖/TVBS

 
水淹到大腿,連短褲都會濕,民眾拉起褲管涉水,看看葡萄園有如游泳池,這高度可以游泳了。

就是因為果園旁邊的排水溝宣洩不及,排水溝護欄兩邊都是水,已經分不清哪裡是溝,哪裡是路,旁邊的葡萄園因此變成大水池。不但水煙葡萄園,火龍果也是,水退了就怕緊接著是大太陽。

圖/TVBS

飽受淹水災情的還有菜園,花椰菜倒了一片,菜園變成爛泥巴,農委會主委勘災,拔一顆花椰菜來看看,已經被水泡爛了,2.5公頃花椰菜毀了。
 

彰化這次降雨量占全台之冠,14鄉鎮農損面積37公頃估計527萬。菜價很快反應在市場,溪湖果菜市場平均菜價每公斤18元,下雨之前15.3,漲幅超過17%。葉菜類波動比較大,空心菜菜豆茄子等已經漲3成。

圖/TVBS

農作受災,還有養雞場也慘了,二林一處養雞場,1小時內淹水超過30公分,2萬隻白肉雞慘遭滅頂。水勢從雞舍旁邊大排淹過來,沖倒了水稻之後順勢衝入雞舍,稻子倒了、白肉雞淹死了,雞農損失近200萬,還得先消毒善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降雨#淹水#葡萄#葉菜類#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726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