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首家共享單車 僅撐15個月就倒閉


發佈時間:2018/07/11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18:49

2017年4月,香港第一間共享單車公司成立,結果才短短1年多時間就宣布結束營運,創辦人表示主要原因是太多單車遭到破壞、偷竊,光是維修成本就造成很大的壓力,加上香港車多路窄、沒辦法規劃足夠的單車位,不用停車柱的共享單車,違停嚴重、民怨四起,也是不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圖/翻攝自Gobee.bike Hong Kong臉書

 
小綠車把廣場停得滿滿,共享單車進軍香港,沒想到才1年多就黯然退場。

Gobee bike創辦人Raphael Cohen:「注資不足以填支付所有成本,這與政府無關或其他問題,是因為這個經營模式此刻無法在香港維持,香港需要更多的讓單車使用、和更多單車停車位。」

Gobee bike是香港第一間成立的共享單車,去年8月還拿到美國創投公司和阿里巴巴將近台幣3億融資,創辦人原本還計畫跨足全球市場,卻意外在發跡地就踢到鐵板。

 
Gobee bike創辦人Raphael Cohen:「單車推出後發生了讓我們很失望的事,有人破壞單車、甚至把單車扔進了河裡,我們不知道是誰做的,正交由警方調查。」

單車連續遭破壞、甚至被偷走,額外開銷造成公司龐大壓力,加上香港車多路窄,不用找停車柱帶來的違停問題同樣引發民怨。

香港民眾:「我不可以接受,但沒辦法,有些會停到很過份。」

違停單車被沒收、維修成本、種種開支導致Gobee bike從來沒有賺到錢、被迫結束營運,不但創辦人走向世界夢碎,接下來還得面臨大量用戶退款的難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obee bike#單車#共享#倒閉#違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68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