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強揮關稅大棒 農民喊痛官員緩頰


發佈時間:2018/07/11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10: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中貿易關稅戰陷入「以牙還牙」局面,美國農業業者叫苦不已,資深官員今天強調,美國總統川普的關稅作為,最終會讓美國農產品在中國得到更大的市場准入。

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宣布,將再次根據「1974年貿易法」的301條款,啟動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課徵10%關稅的相關程序,這是美中相互祭出貿易關稅戰後,美國加碼報復的最新作為。儘管,啟動相關程序不代表最終一定會實施關稅措施,然而,川普上週已揚言,中國不改變作法,美國最終打算將對高達55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開徵關稅。

 

貿易戰沒有絕對的贏家,但分析指出,川普在面臨年底期中選舉前,在政治上沒有示弱的空間。而美國農產品出口業者,已成為中國以同等規模關稅進行報復的首要對象,中國鎖定這些多是川普支持者的美國農民精準打擊,美國農產品業者已陸續表達心聲,而美國資深官員傍晚則在電話簡報會中為政府緩頰。

資深官員強調,行政部門重視美國農民的意見與看法,相關業者也可以透過美國「公開透明」的程序與機制表達意見,另一名資深官員還補充,美國農業業者也很清楚,中國尤其在市場准入議題上,並沒有公平對待美國農民。

資深官員並未要求美國農業業者要「相忍為國」,但官員指出,川普廣泛的貿易作法,最終不只讓美國的科技業者受惠,也能讓美國的農業出口成長,在中國得到更加開放的市場准入。
 

美中貿易這波關稅戰最後要如何收場,資深官員指責,中國才是傷害美國經濟與科技的始作俑者,美國採取一波波關稅措施,目的是要終結美中之間由來已久「不公平」與「失衡」的貿易。

資深官員說,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超好關係」,美國對繼續與中國討論持「非常開放」的態度,但中國須有實際改變,並且「有意義地」與美國接觸協商,「中國須認真看待美國對中國不公平貿易作法的關切」,美國也試圖要協助中國走向更真正以市場為導向的經濟發展模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川普#貿易戰#關稅#農產品#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3165

0.4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