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米香港掛牌 雷軍:力爭衝入世界3強


發佈時間:2018/07/09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9 10: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小米今天將於香港上市,雷軍表示,小米IPO發行價港幣17元,估值543億美元,已躋身有史以來全球科技股前三大IPO,後續小米智慧機業務力爭盡快衝入世界三強。

小米集團今天正式在港交所掛牌交易,上市前夕,小米創辦人、首席執行長(CEO)雷軍在「致全員公開信」中表示,經過八年的奮鬥,小米就要在香港主板上市;創業至今,小米的歷程是由勇氣和信任支撐的奇蹟,回想過去,八年風風雨雨都歷歷在目。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雷軍說,小米一上來就殺入手機行業,這是全球競爭最激烈的行業,對於初創公司而言,無疑是挑戰「地獄難度」,國際上有蘋果和三星,國內有華為和聯想,每一個都是遙不可及的龐然大物。小米,這樣一個十多人的小公司,用了不到3年時間,就出人意料做到中國第一。之後僅用了3年半,又成為印度第一。

雷軍說,這八年中,在小米的參與和推動之下,中國的山寨機已被徹底消滅;中國智慧手機、智慧硬體品質越來越好、價格越來越便宜,並在全球強勢崛起。小米也成為全球第四大智慧手機廠商,通過生態鏈產品,改變100多個行業,全面推動商業效率的提升,進入全球74個國家和地區,建立起消費物聯網平台。

小米2017年收入人民幣1146億元,7年時間就跨過1000億元營收門檻。雷軍表示,最近資本市場跌宕起伏,小米能夠成功上市就意味著巨大的成功。小米IPO發行價港幣17元,估值543億美元,已躋身有史以來全球科技股前三大IPO。
 

雷軍指出,截止今天,一共有超過7000名員工持有股票或期權,IPO後將獲得資本市場給予的福報。舉例來說,第一筆500萬美元投資,至今回報率高達866倍。

展望後續,雷軍表示,小米還有無限的成長空間,智慧手機業務排在全球第四,力爭盡快衝入世界三強;其次,小米會有計畫、有節奏地進行品類拓展,還有很多千億級的市場等著一仗仗打過去;第三、國際市場廣闊天空大有可為。首季小米的國際業務在全部收入中的占比已經達到36%。(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米#雷軍#科技股#掛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987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