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半球熱浪來襲! 加國魁北克18人熱死


發佈時間:2018/07/05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22:41

北半球遭受熱浪侵襲,加拿大和日本都有人因為中暑被活活熱死,氣象專家表示天氣太炎熱,城市的鋼骨水泥吸收熱氣較快,恐怕比郊區還要熱上20度。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消防隊挨家挨戶敲門,因為今年的熱浪已經造成加拿大魁北克地區18人死亡,多數死者都是年約50歲的獨居男性,大多家中都沒有安裝冷氣,而到了夜晚房屋宛如成了大烤爐。

CNN記者:「城市內所有的混凝土建築、柏油馬路以及所有的建築建設,白天就會吸收熱氣,到了晚上就會散發出來,因此城市內的溫度很多時候會比其他地方還要高出20度。」

熱浪來襲,因為汗水不易揮發很容易中暑,居住在安養院的老人因為房間沒有冷氣,看護得把他們帶往有冷氣的地方,直接睡在輪椅上。

 
安養院老人:「大家心情很低落,迫不及待希望熱浪趕快結束,以及在他們的房間安裝冷氣。」

而美國的天氣更熱了。

氣象專家:「天氣會更炎熱,芝加哥已經涼快多了,現在的氣溫大概是華氏80度中旬(約攝氏29度),但在紐約市的氣溫將達到華氏100到105度(約攝氏38到41度)。」

紐約市高溫超過40度,而且有可能持續超過7天,美國國家氣象局指出這種情況,每33年就會出現一次,日本最近也是熱爆了。

主播:「76歲的男性住戶送醫後不治,診斷後認為是中暑導致。」

根據日本消防廳統計,熱浪已經造成3人死亡、超過3000人中暑送醫。日本氣象廳指出,關東甲信地區的梅雨季比往年提早一個月結束,意味著炎熱夏季可能也要延長一個月。

新聞旁白:「學童從教室角落冰箱中取出的是保冷劑。」

 
日本學童脖子上都綁著裝有保冷劑的毛巾乖乖上課,教室內的風扇底下綁上裝有薄荷液體的瓶子,醫生則是警告千萬不能輕忽中暑。

醫生Mason:「中暑會讓你神智不清和頭痛,有可能導致癲癇發作、喪失意識,那實際上就是中風,到了那種程度就的確會造成腦部損傷。」

專家建議,如果晚上太熱睡不著覺可以先把床單放進冰箱冷凍庫。

生活專家Katz:「之後拿出你的床單鋪床,你就能睡在一張又涼快又舒服的床鋪內。」

當家中冷氣不給力時也能拿一盆冰塊放在電風扇前,或者把米裝入乾淨襪子冰進冰箱,就能做出簡易解暑的小枕頭,要不然可把冰涼的薄荷茶放入小噴灌裡。熱浪來襲,各國民眾想盡各種方法消暑,也要記得多喝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熱浪#中暑#混凝土#吸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577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