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關注泰國困洞球隊 13人收到物資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5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6 10:26

泰國少年足球隊受困鐘乳石洞穴,即將進入第二個星期,潛水員們分批將物資送進洞穴,泰國醫生也為少年消毒療傷。由於正值泰國雨季,過去3天來,抽水機已經抽出了1億多公升的水,但洞內的水位依舊下不來,因此救難隊計畫讓少年學習潛水,自行游到出口,否則就得等到10月,雨季結束才能脫困;但潛水專家認為洞穴潛水極度危險,絕大多數都持反對意見。泰國少年受困的新聞,也受到全球關注,前巴西足球名將羅納度,以及澳洲球星,紛紛透過影片為少年打氣;2010年受困地底69天才獲救的智利礦工,也以過來人經驗,鼓勵少年們要互相扶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少年足球隊受困鐘乳石洞穴,即將進入第二個星期,目前醫療團隊和物資已經送到少年們手中,他們每個人都包著保暖毯,吃著用米飯做的簡便食物,精神狀況看起來很好。泰國的醫生在洞穴內,替大家的傷口消毒,潛水員不時和孩子們開開玩笑,振奮他們的士氣。

泰國醫生:「我們早上5點出發 ,11點到達你們這裡。」
潛水員:「下一批人應該是中午會到,應該很近了很近了。」

洞穴內的通道十分狹小,潛水人員們必須分批將物資送入洞內,單趟就要花6個小時的時間,身上還要背著沉重的潛水設備,對體力是一大考驗 。
 

CNN主播:「當雨季來臨時,大水衝進洞穴內把通道都淹沒了,完全沒有留下任何的空隙,這些通道有多大我們不知道,可能像房屋或像足球場一樣大 ,我們只知道專業的潛水員,要花很長的時間,從這裡前往少年受困的地方。」

洞口外的抽水機,24小不停地運作,三天來已經抽出了約1億2千萬公升的水,但洞內的水位還是很高;從現在開始到10月是泰國的雨季,在這個期間要救出少年的唯一方法就是教他們潛水,自行游到出口,但是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深水中潛水,是高度危險的嘗試,因此許多潛水專家,都極力反對這種做法,建議等水退再救出少年。

前美國海豹部隊成員 克特利:「如果他們不能想出一個辦法,把水引開,不要再流進洞口,用一些世界頂級的幫浦,以空運的方式運到洞口,一分鐘抽出幾千公噸的水;如果在2018年,我們還不能這麼做,還說潛水是最好的選擇,那可就是大問題了。」

泰國官方已經準備好了13套潛水設備,海豹部隊也計畫盡快教導孩子們潛水,從體能狀況較好的孩子開始,為可能的緊急撤離做好準備。
孩子的家長們,都坐在洞口外的電視機前,關切救援進度,看到孩子們狀況良好,都感到很欣慰;還有家長,對帶孩子進洞穴探險的教練喊話,希望他不要自責。

受困少年母親:「我想要告訴教練,你已經盡力把孩子照顧好了,請不要擔心。」

當地的義工和熱心的民眾,也送來了親手做好的飯糰和食物。 和受困少年同校的學生們,也發起活動為受困同學加油打氣。

 
受困少年同學:「我們在這裡祈禱和唱歌,希望受困的同學和救難隊員知道,我們正在為他們集氣。」

泰國少年受困洞穴的新聞,也吸引了全球媒體的很關注,巴西前足球名將羅納度,澳洲萊斯特城足球俱樂部球星,都透過影片,為泰國少年打氣。

澳洲足球員 法奇斯:「嗨!我是克利斯汀.法奇斯,澳洲萊斯特城足球俱樂部的隊員,我們和泰國有很緊密的關係,所以我們也很關注救援12名足球少年和教練的進度,希望救援行動順利,我相信一切都會沒事,要堅強喔!」

巴西前足球名將 羅納度:「希望有人能想出方法,把孩子救出來。」

除了讓孩子潛水出洞的計畫,泰國救難隊也曾設想,是不是能仿照2010年33名智利礦工受困地底時,以鑽洞的方式將他們救出,但是泰國少年的位置與地面的距離,有兩棟帝國大廈那麼深,因此可行性是零。目前看來,潛水或是等待,只能擇其一了。而當年受困地底礦坑達69天才獲救的智利礦工,也以過來人經驗,建議泰國少年們,要在精神上相互扶持,只想著如何脫困跟家人團聚這件事,千萬不要害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洞穴 潛水 足球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641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