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墨西哥風雲變色 對手和川普祝賀羅培茲勝選


發佈時間:2018/07/02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2 13: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墨西哥今天舉行總統大選,因執政黨過去貪腐頻傳、暴行猖獗不得民心,國內政局風雲變色,反建制派的左翼總統候選人羅培茲壓倒性勝選,對手和美國川普總統紛紛表示祝賀。

根據出口民調,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以近半選票大勝兩名對手,投票結束後不久,另兩位候選人都已相繼承認敗選。

 

保守派國家行動黨(PAN)候選人安納亞(Ricardo Anaya)表示:「我認同羅培茲的勝利,並表達我的恭喜之意,希望他能大獲成功,並許墨西哥一個美好未來。」

執政黨革命制度黨(PRI)候選人米德(Jose Antonio Meade)也承認敗選,說左派的羅培茲「贏得多數」,又說:「我祝福曼紐爾(羅培茲)大獲成功。」

革命制度黨和國家行動黨輪番統治墨西哥近一世紀,如今將出現墨國政壇一大變革,羅培茲將成為墨西哥近代首位左翼領袖。
 

3家民調機構都指出羅培茲勝選。根據墨西哥「財政日報」(El Financiero)出口民調,羅培茲得票率49%、安納亞27%、米德18%。民調公司米托夫斯基(Mitofsky)和策略溝通內閣(Strategic Communications Cabinet)也宣布大致相近的結果。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向羅培茲大選獲勝誌喜,說他自己「非常期待」要和反建制左翼共事。

川普近期祭出反貿易及反移民政策,重創美墨兩國的關係,甚至來到史上最低點。川普推文寫道:「還有很多事得做,以利美國和墨西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墨西哥#總統#大選#貪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932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