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廠燈遭誤判改裝 檢舉達人拍照害罰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7 19:15

高雄有民眾收到交通罰單,違規理由是車燈改裝過不符規定,當事人找車廠問清楚,為何原裝車車燈卻改過,車廠更是莫名其妙,因為出廠一切合乎規範,原來是警方只根據檢舉達人的1張照片,後車燈看起來隱約偏橘,不是監理單位規定的紅色,因此就認定車主改裝,原廠業者認為可能是檢舉人的手機或行車記錄器拍照時顏色失真,才讓車主收到罰單。

圖/TVBS

 
高雄有民眾開車上路,卻無緣無故被檢舉達人拍照檢舉,拿到罰單1張,罰單上寫的理由是,車主擅自變更了原規格設備。

廠長張智勛:「現在其實我們可以看得出,這個LED的煞車燈它以肉眼看起來的話,它其實真的是紅色的。」

圖/TVBS

實際找到原廠同款車,車商強調原廠的車燈就是這樣,車主也沒有改裝過,仔細看檢舉達人拍的照片,裡頭車子的車燈被拍的又遠又小,跟實際在車廠拿出手機拍攝,車燈顏色也幾乎和實車零色差,都是紅燈。
 

廠長張智勛:「那事實上我們煞車燈都是紅色的,從肉眼看也都是紅色的,那有可能是從機器上照出來它會導致它會有點變色的狀況。」

車主接到罰單感到非常詫異,因為從買車以來他從沒改過車,質疑交通隊接到檢舉照片後完全沒有查證就開單!車廠看到罰單後懷疑檢舉達人拍的照片上車燈偏橘,很可能是拍照設備的問題。

圖/TVBS

廠長張智勛:「有可能我們從手機或者是行車紀錄器翻拍的話,那可能真的會有點色差,但是我覺得基礎它還是以紅色為主。」

仁武分局交通組長徐志宏:「我們是接獲民眾檢舉,那提供影像資料,我們檢視那個所提供的影像資料畫面之後,發現它的燈光確實有不符合規定之處,所以我們就依法跟他做舉發。」

其實檢舉達人現在拍照舉發不會額外獲得獎金,但因為拍照設備的問題,把根本沒改過的車燈顏色誤判成有,讓車主吞了一張900元罰單,想要申訴還得額外花很多時間,讓車主不禁質疑警方收到這樣的檢舉照片難道都不會加以篩選、查證,就直接開單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原廠車燈#檢舉#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23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