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旅客北海道車禍 撞飛74歲嬤遭警逮捕


發佈時間:2018/06/27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1:07
圖/翻攝自NHK網站
圖/翻攝自NHK網站

不少台灣旅客前往日本北海道都選擇租車出遊。但最近北海道就發生一起台灣旅客駕駛,因為沒有注意過馬路的腳踏車,發生相撞的意外。原本一家三口開心出遊卻因為車禍遭到警方逮捕。

圖/翻攝自NHK網站

 
台灣觀光客常前往的北海道十勝,周二中午發生車禍意外,肇事者竟然是來自台灣的自駕旅客。

NHK主播:「駕車的是來自台灣的旅客,因為疑似過失駕駛,當場被逮捕。」

台灣的于姓駕駛,一家三口準備前往小樽旅遊,在清水町的國道上跟一位74歲的女性腳踏車騎士相撞,這名婦女頭部受到重傷陷入昏迷。

 
NHK主播:「針對警方調查,台籍駕駛表示知道有腳踏車,但沒有想到對方會過馬路。」

根據調查台灣旅客在日本最常自駕的地點,北海道排名第二。因為面積大景點分散,很多自助旅行的遊客選擇租車旅遊。但也成為台灣旅客容易發生事故的地點。為了避免類似的外國旅客自駕車禍,北海道也提供駕駛訓練,包括雪地的駕駛體驗。

北海道員警:「和前年相比,去年外國人租車肇事率有增加,為了防止事故發生,像這樣的行前體驗是有必要的。」

台灣旅客前往日本租車出遊,常因為左右駕不同,不少就算已經有多次經驗還是不太習慣。

台灣旅客陳先生:「雨刷,就是雨刷。對,還有轉彎的時候 ,可能在台灣習慣右轉就直接轉,可是這邊的右轉是要待轉。」

相關單位也提醒前往日本開車旅遊的民眾,事前先熟悉交通規則多注意與前後車輛的距離,減少車禍發生的可能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旅客#自駕#北海道#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770

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