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投資限制政策 川普:不只針對中國


發佈時間:2018/06/27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0: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針對投資限制措施,支持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所採的審慎作法,表示一個強而有力的合併安全審查委員會可以保障美國敏感科技。

川普在白宮向記者發言時說,限制投資美國科技的作法將針對所有國家,而非只是中國。

 

川普5月29日下令對中國投資實施限制後,美國官員釋出矛盾訊息,梅努欽昨天說,這些限制將適用於「試圖竊取我們科技的所有國家」,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則說這些措施將特別聚焦於中國。

川普今天最新發言顯然呼應梅努欽昨天的說法。川普政府內部正激烈討論投資限制範圍,相關措施定於本月29日公布。

川普政府抱怨中國透過設定合資公司成立條件、不公平許可核發政策,以及中國政府支持中企收購美國科技公司的作法,盜用美國智慧財產,因此研擬限制措施來對中國施壓。
 

川普政府官員說,梅努欽傾向利用一項仍待通過的法案,來加強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 CFIUS)對交易的安全審查。

一名政府官員24日告訴路透社,財政部正在研擬提議,禁止中資持股比例在25%以上的公司收購涉及「重大工業技術」的美國企業。

詢及在白宮與共和黨國會議員商討待定限制的內容時,川普說:「我們有全球最棒的科技,大家都在抄襲、偷竊,但我們有偉大的科學家,我們有很棒的頭腦,我們必須好好保護,我們將提供保護,這就是我們在做的事。」

他說:「這可以透過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辦到。透過這個委員會,我們可以辦到很多事,我們在想辦法解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貿易戰

#川普#投資#中國#智慧財產權#國安#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04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