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否與美全面貿易戰? 中國內部浮現質疑


發佈時間:2018/06/26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6 13: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中貿易戰目前看似難以避免,隨著貿易戰腳步逼近,中方內部已有人開始公開質疑,中國究竟有無做好打這場仗的準備。這樣直接對世界第2大經濟體領導階層的質疑,實屬罕見。

彭博(Bloomberg)報導,最近幾週裡,部分知名學者已開始質疑,中國仰賴貿易、正在放緩中的經濟體質,能否禁得住川普政府的持久攻擊,川普的出手已對中國股市價格造成壓力。據近日和不具名的中方部會官員與外交官訪談表示,這類觀點已開始藉由謹慎的文字,在中國高度管制的網路與官員辦公室流傳。

 

相關文章對執政的中共低估了華府內反中觀點的嚴重性、過早與世界單一超強攤牌。在不同意見恐受非難的中國內部,這類觀點已挑戰到推向公開辯論的極限。

安信證券(Essence Securities Co.)首席經濟專家高善文在一篇廣為流傳的評論裡說:「看起來中國官員對即將到來的貿易摩擦或貿易戰,心理上還沒做好準備。反中觀點在美國大眾與執政黨間,已形成共識。」設於北京的安信證券,部分最大股東為國營企業。

高善文這篇文章,是在他訪美後於5月10日首度於他的微信帳號上刊出。一位不具名官員透露,文章內容已被核心決策官員所注意,上週已在中國商務部官員間流傳。
 

上週在與彭博新聞(Bloomberg News)討論時,也有其他官員對領導高層的戰略表達懷疑。一名中國財政部官員表示,中國產生重大誤判,沒能認清美國長久奉行對抗中國的政策。

上海財經大學經濟系教授余智,近期也在一篇刊登於新加坡聯合早報上的文章,對中國過於自信的外交政策提出質疑。

余智寫道:「中國已完成『富起來』的任務了嗎?已做到鄧小平所描述的社會主義主要階段嗎?能開始直接與美國或其他西方國家競爭了嗎?中國應該重新思考整體戰略方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中國#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561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