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發動貿易戰 陸專家:川普是殘忍的戰略家


發佈時間:2018/06/25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5 14: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祭出的連串經貿手段讓北京當局疲於應付,大陸專家說,川普是個「殘忍的戰略家和精明的戰術家」。也有學者預測,川普任內貿易戰可能成為一種常態。

北京知名國際問題專家、中國人民大學學者時殷弘分析,中美貿易爭端的根源是大國之爭和制度之爭,對於崛起的中國,川普政府和歷任政府的基本心態並沒有太多不同,「只是以前的政府比較有禮貌」。

 

他說:「特朗普(川普)是個殘忍的戰略家和精明的戰術家,階段性地集中在一個戰役,然後集中在又一個戰役,施加空前程度壓力,空前程度威脅,間或又給你小甜棗吃。」

時殷弘指出,包括北韓問題和貿易問題,川普都是如此對待中國,「一輪又一輪,以後還有呢」。

時殷弘進一步分析,世界經貿規則的變遷一向是由所謂輿論來準備的,主要是各國政府輿論和經濟界輿論。各國對中國在經貿上有一些批評,「除了『中國製造2025』不能、也不可能有重大變動外」,對各國輿論所批評的情況,中國都需要謀求改善。
 

他認為說:「現在必須在對美經貿問題上做出一些讓步,要不過不去。更重要的是,這些讓步做得好,貫徹得妥當,會大有利於中國自己的高質量發展。」

中國人民大學財金學院副院長趙錫軍則分析,川普發動貿易戰主要還是為了他個人的政治利益,藉由貿易戰為美國許多傳統產業爭取利益,而這些行業幫助他當選總統,因此川普不太可能考慮改變貿易戰的手段。

他表示,除了中國,川普發動的貿易戰火也掃向其他國家,「但是中國現在面臨的壓力是最大的」,中國在貿易戰上是被動的因應。

趙錫軍說,川普執政下,貿易戰越來越可能成為常態,除非各國拋開美國另外達成一個新的規則,否則在現有框架下,「都會被美國牽著鼻子走」。

不過,他也指出:「現在看起來,大家都在等,這些國家可能覺得自己可以和美國妥協,就不願意跟中國或其他國家聯合起來應對美國的壓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貿易戰

#川普#戰略家#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07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