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老樹! 台中車站舊站廣場工程進行保護


發佈時間:2018/06/25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5 13: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火車站舊站前廣場工程將於月底完工,為保護前廣場區域2棵市府列管保護的老樹,台中市建設局今天表示,施工時採取保護措施,就地保留並改善棲地。

台中火車站舊站前廣場(廣6)工程正在施工中,預定6月底完工,建設局表示,前廣場區域有2棵市府列管老樹,包括樹齡70年的榕樹及樹齡50年的木棉樹,施工期間特別進行保護措施。

 

建設局指出,市府於106年11月推動「台中車站廣場(廣6)工程」,對於這2棵列管的榕樹及木棉樹,除了現地保留外,更加強棲地保護,營造良好生長環境;施工期間也要求工程單位對樹木進行保護措施,避免機具不慎碰撞老樹造成損傷,並設置「樹木保護區」及專案管理人。

所謂「樹木保護區」,建設局表示,是在開發或營建工程時,劃定一個區域,區域內禁止或限制某些活動,以防止或減少對區內樹木的潛在傷害,樹木保護區的設置範圍至少為樹木直徑的12倍,因老榕樹緊臨工區,導致保護區大小與形狀因為開發基地因素而受限制。

建設局指出,市府依據工區現況路型及可架設的範圍進行調整,清除榕樹根系土方移除堆置物,進行棲地改善,並依照台中市樹木保護委員會委員們的建議,在距離榕樹周圍3至5公尺處設置圍籬。目前2棵列管老樹都架設支撐架,未來樹下將設置木平台,保護樹木根部不受踩踏,預計6月底前完成改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老樹#台中火車站#舊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1440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