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嗑3kg小龍蝦!「品蝦師」正妹才入行 年薪140萬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3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3 23:37
圖/翻攝自《長江日報》
圖/翻攝自《長江日報》

大陸「小龍蝦電商」正夯!電商平台天貓最近看準世界盃足球賽商機,舉辦年中618大促銷,短短300秒就賣出100萬隻小龍蝦,令人為之咋舌。隨著小龍蝦電商興起,「品蝦師」也成為熱門的新興職業,其中1位頂著留學英國光環的25歲正妹,才剛入行年薪就高達人民幣30萬元(約新台幣139.8萬元)。

根據大陸《長江日報》報導,外型清秀的曲雲瀟大學畢業後,前往英國知名學府卡迪夫大學(Cardiff University)深造,鑽研供應鏈專業,去年取得碩士學位後歸國,便進入天貓商家信良記食品科技擔任品蝦師,除了試吃味道外,還得詳細記錄每批小龍蝦的口感、色澤、香氣等,剛入職年薪就高達人民幣30萬元。

 
圖/翻攝自《長江日報》

報導指出,食品加工廠每天都要處理數十噸的小龍蝦,首先經過2至3次深度清潔後,再由人工方式分揀去除死蝦、黑蝦,才能進入油炸和浸汁入味程序,完成擺盤後用零下196℃「秒凍鎖鮮」,即成為速凍調味小龍蝦成品,再運往大陸各地的天貓冷凍中心,供全國各地消費者透過網路下單購買。

在整個過程中,曲雲瀟扮演把關者角色,除了要觀察小龍蝦是否冷凍緊實、加熱後蝦身是否完整、有無斷鉗現象等,還需確認是否有麻辣香氣,最後才能放入口中品嚐,1天下來至少要吃下2斤(約1.2公斤)的小龍蝦,有時要吃到5斤(約3公斤),最近碰上天貓618和世界盃,甚至必須吃掉上百隻,讓她直說「再也不想吃蝦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品蝦師#小龍蝦#電商#正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47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