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露營熱潮不敗 高爾夫球場靠露營翻身


發佈時間:2018/06/06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6 22: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的露營人口與市場規模,近年來穩定成長,現在更發展出豪華露營,設備走的是高檔奢華風格,強調雖然在野外露營但卻不用委曲求全,而這股豪華露營風潮讓高爾夫球場也加入戰局,成功靠著露營人潮拉抬業績,而露營車也同樣受到歡迎,甚至有業者進行大改造,讓露營車變為天災時的防災車。

示意圖/TVBS

 
上班族休假去揮個幾桿,這種打打小白球的悠閒,在日本已經不流行了,看看球場旁,搭起的一座座帳篷。

高爾夫場地業者:「公司裡在討論說豪華露營會很流行,不如也來做做看吧。」

少子化的影響,加上收入一年不如一年,與其花大錢打高爾夫球,不如闔家出遊,露營就是一起同樂的最好選擇。

 
露營民眾:「這不是只為了我自己的興趣,而是能跟全家一起享樂,這樣真的很棒。」

露營早就是大家都在做的事,但現在還要冠上「豪華」2個字才夠潮。

露營民眾:「好大隻喔!對啊,好大喔。」

這座高爾夫球場,為了配得上豪華2字,還蓋了自己的迷你動物園,食物部分,大手筆供應龍蝦與和牛,2年前開始複合式經營,業績果然翻紅。

高爾夫場地業者:「雖然高爾夫球生意不好做,但露營也是讓每年業績成長的要素。」

露營風潮在日本這幾年越來越流行,露營人口已經連續4年成長,超過800萬人,相關產品市場更是連續8年大漲,規模推估將近600億日圓,看在業者眼裡,這還得感謝所謂的回頭客。

露營場地業者:「在1990年代第一波露營熱潮,當時的小孩現在長大成人,又回來參與露營。」

 
露營市場越來越大,場地設備也跟著完善,乾淨的廁所、投幣洗衣機、淋浴間,甚至連溫泉都有,而露營帶動的還包括了這個領域。

記者:「連床都有耶!翻來翻去睡也沒問題。」

除了傳統的搭帳篷露營,露營車也很受日本人喜愛,而且隨著演變,露營車更多了其他用途。

防災露營車開發商:「經過3種濾心能把河水或污水變乾淨,像是地震時的衛生層面,我們特別考慮到這些而製造。」

在露營車的基礎上做出不同改造,有的是洗澡用浴缸,有的是設備完整的移動廁所, 這些都是為了天災時而準備。

 
展覽負責單位:「露營車可以移動與住宿,不論在何處都能居住,手機、微波爐、電視,在蒐集災情時電源也是很重要的,因此我們認為露營車非常適合抗災。」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看上露營車這樣的特性,日本已經有人開始未雨綢繆,買了露營車大改造,裝上衛浴、發電機、冷氣等等,並隨時在車上擺滿食物,讓露營車在提供休閒娛樂之外,還成了防災好幫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露營#高爾夫球#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68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