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大高考工廠」出征 11輛「666」專車護送


發佈時間:2018/06/06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6 12:06
圖/新浪視頻微博
圖/新浪視頻微博

這幾天大陸最熱的話題,就是明天(7日)起一連3天登場的高考,類似台灣早期大學聯考,今年考生人數有975萬人,位在安徽的毛坦廠中學,考生的錄取率平均達到90%,有著亞洲最大高考工廠之稱,今年有1萬5000名考生出征考場,陪讀父母夾道歡送,上演萬人送考盛況。

圖/新浪視頻微博

 
陪讀父母夾道歡送,11輛高考專車開出校門,車號666諧音溜溜溜,安徽毛坦廠中學有著亞洲最大高考工廠之稱,每年上演萬人送考,場面壯觀。

陪讀家長:「希望自己的小孩考得好一點,自己心裡肯定有點緊張。」

今年大陸高考人數975萬,要拚出頭先討個好彩頭,高考專車司機都姓馬,意味「馬到成功」,家長穿旗袍預祝齊開得勝,壓力這麼大,因為大陸高考類似台灣早期聯考,對農村家庭來說這是改變命運的機會。

 
毛坦廠中學之所以出名,因為高考錄取率達到90%,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家長把小孩送來讀書,自己也來陪讀,衍生毛坦廠經濟,晚自習下課後學校周邊熱鬧的像夜市,家長照顧子女兼做生意。

陪讀家長:「放學的時候人是非常多,一擁擠的話都排隊,都喊叔叔阿姨再快一點。」

長約200公尺的小吃街就為毛坦廠中學營業,早中晚餐加消夜,高考工廠每年都有話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考生#高考#陪考#護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867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