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派外長見金正恩 親筆信預約「普金會」


發佈時間:2018/06/01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1 22: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川金會前夕,包括大陸、日本、俄羅斯等國都想在朝鮮半島局勢中分佔一席之地,像是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洛夫,還特地帶著普欽的親筆信飛到北韓平壤跟金正恩會面,金正恩也藉此重申北韓要走向無核化的決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不斷有重量級訪客來訪,才剛送走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不久,現在是俄羅斯外長拉夫洛夫來了,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洛夫這次和金正恩會面,不只送上小禮物,還帶來了俄羅斯總統普欽的親筆信,邀請金正恩出訪莫斯科,預告年底前要來一場「普金會」,也表達俄羅斯力挺北韓無核化決心。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洛夫:「雙方都有共識,只要(對北韓的)制裁沒取消,不可能會有任何建設的,該怎麼讓制裁取消,這就是協商的藝術了,但這絕非一蹴可幾,就像是去核化一樣,不可能談一次就完成,也因此必須制定階段,每個階段都有不同進程。」

距離上次出訪北韓,已經是10年前,俄羅斯這次派出外交部長傳話,時機點非常巧妙,明顯是不想在朝鮮半島議題上被邊緣化,努力和金正恩搏感情。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vs.俄羅斯外長拉夫洛夫(口譯):「這是您第3次到平壤對嗎?沒錯,是我第3次到訪平壤,我必須說平壤變得越來越好。」

而對於這次的到訪,俄羅斯對行程也是保密到家,飛抵平壤時也不知道這次能不能和金正恩碰到面,媒體只能跟著北韓派出的專車走,直到看見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才確定有這場會面。

今日俄羅斯新聞記者:「你好啊!嗯,那就是金正恩的妹妹。」

這棟有著華麗水晶吊燈的建築就是平壤百花園的迎賓館,也是金正恩接待重要賓客的地方,外國媒體很少有機會能夠一探究竟。

今日俄羅斯新聞記者:「現在這真的是絕佳機會,能讓我們在裡面不受管制地拍攝這麼久,這裡就是許多重要會議召開的地方,現在俄羅斯外長拉夫洛夫和金正恩就在那邊閉門會談。」

這次俄羅斯外長拉夫洛夫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轉達普欽給金正恩的親筆信,而就在另外一頭也有一封很重要的信。

美國總統川普:「會交給我一封來自金正恩的親筆信,我很期待看到裡面會寫些什麼,這對他們(北韓)來說也很重要。」

 
就是金正恩寫給川普的親筆信,北韓官員還將親自飛往白宮,把信交給川普,川金會能不能如期舉辦就要看這信中到底說了什麼。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我們在過去72小時內確實有了實質進展。」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和北韓代表相約在紐約會面說已經有實質進展,但他也坦言和北韓交涉不簡單。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確實會有棘手的時候、交涉困難的時候,我和他們(北韓)也有過溝通困難的時候,他們也立刻把難題丟給我。」

這次在紐約的會談結束後,龐佩奧也不敢打包票川金會一定辦得成,只能靜觀其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欽#金正恩#川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603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