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放醫護、金融、律師等任職 上海惠台也出爐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陳致宇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1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1 19:13
圖/TVBS
圖/TVBS

福建、上海、江蘇昆山等地,一向是台商聚集密度較高的地區,繼昆山和福建廈門「從生到死全包」的惠台政策後,今天上海也公布了惠台政策,總共55條細項,特別針對「特定工作」延攬台灣人才,包括律師、醫師、護理師等,也推出青年創業補貼、申請居住證等利多。

圖/TVBS

 
上海市台辦新聞發言人王立新:「實施辦法的每一項具體措施,都有具體的責任部門來負責操作。」

保證一系列措施都會落實,上海市公布惠台政策細項,除了對台灣年輕人創業給房租補貼,還開放特定工作。

圖/TVBS

TVBS記者陳乙杉:「惠台政策特別針對護理師開放台灣人考取護士資格,當你拿到資格之後就能夠來到上海當地醫院找工作。」
 

上海執業醫生(台灣人)謝國群:「尤其月子中心,他很喜歡用台灣一些護理師,像是孕婦的護理方面,這方面的經驗也比較好。」

在上海擔任腫瘤科台灣醫生謝國群認為,薪資逐年成長對台灣醫護有吸引力。

這回惠台重點項目鼓勵台資企業參與戰略性產業研發,海外人才可以申請居住証,歡迎台灣金融業人員律師教師到上海工作。

圖/TVBS

台灣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副主任張文昌:「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教育部也需要去面對這樣,目前這樣一個很現實的在國際上紛紛在爭取高等教育的優秀人才,這樣的一個氛圍。」

大陸全球搶人才,上海更是很多台人首選,會不會有越來越多台灣人搶進,成為外媒口中的「脫台現象」?

上海復旦大學外語學院副院長盧麗安:「這個詞他還是用冷戰的思維在挑動、在挑撥,有學者也提出更好的詞更積極的為什麼不說是『融入者』。」

 
不願意被貼標籤,上海惠台帶來磁吸效應,如何留住人才台灣政府不得不加快腳步因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惠台#人才#流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760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