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董雲裳亞太助卿真除現變數 傳蓬佩奧要換人


發佈時間:2018/05/31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1 13: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提名真除傳出變數,美媒報導,國務卿蓬佩奧考慮撤回提名,接替人選可能是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博明或甫退休的太平洋艦隊司令史威孚特。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在2月14日時,曾針對董雲裳(Susan Thornton)真除任命案進行聽證會,但這項任命遲未通過。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今天引述3名消息人士的話指出,蓬佩奧(Mike Pompeo)可能在川金新加坡會晤後,撤回董雲裳的提名。博明(Matt Pottinger)或史威孚特(Scott Swift)都是可能的接替人選。

報導指出,川金會前置作業董雲裳被排除在外,蓬佩奧前往北韓平壤會晤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董雲裳並未隨行;她也沒有陪同蓬佩奧前往紐約與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會晤。

報導指出,董雲裳扶正落空後,應會安排出任亞太地區國家大使,新加坡是可能的去處。
 

ABC向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求證時,諾爾特表示,董雲裳仍是亞太助卿提名人,蓬佩奧上任後曾多次與董雲裳會商。

董雲裳是職業外交官,曾派駐台北,在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任內出任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她在去年12月時,由時任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提名扶正。

但包括政府部門與國會,不少人批評她的中國與北韓立場太過軟弱,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就曾公開表示,會竭盡所能阻止董雲裳出任亞太助卿。他認為,這個職位應由理解重新平衡美國與中國大陸關係,以及支持台灣、捍衛人權的人士擔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董雲裳#國務卿#蓬佩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1297

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