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何寫文學報告?文豪爸爸親授秘訣 結果兒子得了C+


發佈時間:2018/05/28 0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8 08:13

【鏡週刊報導】 英國知名小說家伊安麥克伊旺(Ian McEwan)得獎無數,作品也常列入英國高中或大學英文課程。

他的兒子在學校為了交一份關於麥克伊旺作品的英文報告,特別請了作家爸爸幫忙。沒想到,這份「作者本人親自指導」的報告,老師只給了C+的成績。

 

伊安麥克伊旺認為,學生們在學校被迫研究他的作品「效果有點可疑」。特別是他的兒子聽了他的指導後寫的報告只得到了C+。 

麥克伊旺的作品已經六次得到英國布克獎的提名,並在1998年以《阿姆斯特丹》得到布克獎殊榮。許多小說在台灣都已經有中譯本。同時,多部作品已經改編成電影,最新的一部改編電影,則是他第一次親自參與製作的《卻西爾海灘》。不過,至今他似乎仍懷疑學校要求學生分析他作品是否有其必要。

他在《Event》雜誌的訪問中透露,幾年前他最小的兒子葛雷格,英文課(English A-Level)曾被要求寫一篇關於他的小說《持續的愛》的報告。
 

「被逼要讀自己爸爸的書——你想想看。可憐的傢伙。」麥克伊旺說。

身為父親,麥克伊旺親自給兒子提點了他的作品裡頭的一些重點。 

「我要承認,我給他了一點個人指導,告訴他應該考慮那些論點。」麥克伊旺說他沒有看兒子的報告內容,不過顯然「他的老師基根本上對他的說法並不同意,最後我想他得了個C+」。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沈重的筆桿(上)】身為職業小說家 . . . 現在越來越吃力
【沈重的筆桿(下)】身為職業小說家 . . . 現在越來越吃力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石黑一雄獲獎演說全文】二十世紀夜——與其他小突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848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