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方便外媒採訪豐溪里核試場拆除 北韓搶修道路


發佈時間:2018/05/22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10: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給將前往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參加核子試驗場拆除儀式的國際媒體團提供方便,北韓正加緊維修元山到吉州等多條鐵路,並在已完成維修的路段進行火車試運行。

南韓「亞洲經濟」引述南韓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從元山到吉州路段長270多公里,由於修建時間較久,多條路段出現老化等問題。目前火車最高時速僅40公里,從元山到吉州需7個小時。

 

這名消息人士表示,「鐵路維修和火車試運行工作從上週開始,北韓正為國外媒體團到訪積極做準備。」此外,北韓還正在修建展望台,從而使國外媒體更清晰觀看核子試驗場坑道爆破場面。

北韓12日宣布將於23至25日銷毀豐溪里核子試驗場,並邀請南韓、美國、英國、中國和俄羅斯5國記者到現場採訪。北韓表示,將安排外媒記者搭乘專機從北京飛抵元山葛麻機場,再乘專列車前往豐溪里核子試驗場採訪。

考慮到豐溪里核子試驗場位於荒無人煙的山區,因此安排元山至豐溪里核子試驗場的特別專列車供記者團住宿和用餐。同時,北韓將支援與配合海外記者的採訪活動,保障記者中心通信順暢,方便記者在現場採訪後,在記者中心發布消息。
 

報導也引述南韓統一部官員18日透露,南韓政府當天試圖透過板門店聯絡管道向北韓發送獲邀前往北韓見證核子試驗場拆除活動的南韓記者名單,但北韓卻沒有接收。

南韓記者團已於21日飛往北京,並前往北京朝陽區的北韓駐中國大使館申辦入證簽證,然而,北韓使館竟大門深鎖,南韓記者團硬是吃了閉門羹。

南韓分析認為,平壤16日以韓美進行「大雷霆」聯合空中演習為由,突然推遲定於當天舉行的兩韓高階會談,南韓對此表示遺憾,之後,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17日又警告韓美聯演不停,致使兩韓會談難開。北韓拒絕接收南韓記者名單,顯然是最近南北韓關係驟然趨冷的結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韓#核試場#拆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1216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