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韓美軍演 北韓嗆退出6月川金會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6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6 22:1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北韓兩國元首的世紀會面,可能出現變數,北韓一天兩度打槍美國,嗆聲要取消川普金正恩的會面,首先是不滿美國和南韓,舉行年度最大的飛行軍事演習,超過百架戰機,還包括最先進隱形戰機,以及能搭載核彈的轟炸機,北韓還為此當天取消,原定和南韓舉行的兩韓高級別會談,另外也表示,不能接受美國單方面,要求北韓解除核武,如果美國繼續堅持,北韓領袖將考慮取消會面。專家認為這是北韓,在川金會前進行的一種談判手段,藉此爭取更多籌碼。另一頭,北韓為博取國際社會支持,正式公開邀請國際媒體團,見證核試場廢除的過程,衛星照片也已經拍到,核試場週遭拆除了建築物,以及部分鐵路,北韓外交上軟硬兼施的手法,其實都在挑戰,美國總統川普的應對。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原定今登場北韓怒兩韓會談,無限期延。好不容易朝和平發展的朝鮮半島產生新變化,北韓突然宣布無限期展延,原定16日在板門店舉行的兩韓高級別會談,並考慮取消下個月金正恩和川普在新加坡舉行的世紀元首峰會,情勢急轉直下。

 
北韓央視主播:「針對我國在南韓舉行的這場軍演,是在挑戰板門店宣言,並且對好轉的朝鮮半島情勢,作出軍事挑釁。」

突如其來的舉動是因為北韓不滿,從11日開始舉行的,韓美大型聯合軍演「超級雷霆」堪稱是朝鮮半島最大規模,例行軍事飛行演習。

超過百架戰機參與,包括8台F-22,第五代猛禽戰機,最先進的隱形技術,可避雷達偵測,還有可攜帶核彈頭的B-52轟炸機,北韓在官方媒體上批判,這是對朝鮮半島進行的軍事挑釁,南韓方面必須負起全責。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對於北韓暫停南北韓高級別會談,我方感感到十分遺憾,南韓政府堅定,落實板門店宣言,為了朝鮮半島的和平以及繁榮,我方呼籲北韓迅速回應會談。」

南韓國防部長和駐韓美軍司令官,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決定軍演照常進行,但澄清演習的目的是在提高戰鬥機駕駛的戰鬥技術,並非實施作戰計畫或是攻擊訓練,美國國務院也為此護航。

美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金正恩之前曾經說過,他了解美國和南韓,進行聯合軍演的必要性,這次軍演是合法的,而且早就事先計畫好。」

不過,北韓方面持續作出負面回應,外務省第一副相金桂冠公開表示,對於美國單方面要求北韓放棄核武的舉動,毫無興趣,要求美國結束敵對政策以及核威脅恐嚇,不然北韓領導人將重新考慮是否與川普會面。專家認為這是北韓在川金會前進行的一種談判策略,目的是要獲得更多的籌碼。

美國傳統基金會(智庫)高級研究員成斌:「北韓領袖通常不願意舉行峰會,除非得到一些回報,在某些案例中就是給現金,其他案例中可能是讓步或政治利益。」

北韓一方面對美強硬施壓,另一方面為爭取國際支持,正式邀請國際媒體團一同見證豐溪里核試場的廢棄,這當中包括南韓8名記者,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陣仗遠遠超過2008年北韓廢棄寧邊核反應爐冷卻塔。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公關室長盧財千:「我們將根據北韓計畫的行程表,進行準備工作以及評估。」

 
另外,美國專門觀察北韓的媒體「北緯38」也公佈一系列衛星照,顯示北韓已經著手展開廢除核試場作業,比較4月20日以及5月7日的照片發現,核試場北方、西方和南方的地道周圍建築物消失,連接地道的一部分鐵路也被拆除,南韓總統文在寅對北韓積極廢核的做法表達肯定。

南韓總統文在寅:「首先,北韓朝完全解除核武,已經邁出了第一步,這一點非常重要。」

面對原定在6月12日於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可能出現變數,專家認為這是北韓在試探川普的態度,究竟韓美領袖最終能不能坐上談判桌,國際持續高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金會#南北韓#金正恩#川普#文在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938

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