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美軍演又不放脫北者 南韓惹怒金正恩


發佈時間:2018/05/21 22:3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兩韓峰會似乎沒有達到南韓政府預期的效果,金正恩放話不想開川金會,原本說好要讓韓國記者去豐溪里看核試場關閉,卻又不發簽證給對方。而讓北韓態度轉為強硬的原因可能有2個,1個是美韓軍演,另1個是北韓稱大陸北韓餐廳的服務生,被南韓情報機構綁架,要南韓把人還來,南韓政府卻一直沒有動作。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一行人,啟程赴美要跟川普好好談一談。至於此行的重頭戲「跟川普會談」,青瓦臺確認會議不會對外開放,除了翻譯伴隨外不會有其他人。

兩人除了各帶翻譯,並不會有其他人在場,讓這次的會議性質帶了些神秘感,因為川普想透過文在寅了解,金正恩的姿態為什麼突然轉硬。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為我們關係不錯,假設我們會有開成的話,假如我們能有達成些什麼的話。」

 
6月12日的川金會變數增加,川普越來越擔心川金會的結果可能會讓他難堪,19日他跟文在寅講了20分鐘的電話,紐約時報指出,川普在電話中問文在寅,怎麼北韓對外的說詞,與你們向我保證的不一樣。

美國智庫學者:「北韓開始討價還價,他們先前讓步說像是我們想要和平,我們了解為何需要軍演,我們甚至可以來談無核化 ,但他們覺得沒有得到回報。」

北韓態度反覆也表現在對媒體上,原本說好5月23日要開放5國媒體拍攝核試場的關閉過程,也跟著變卦。

南韓記者:「南韓統一部今天早上又再寄了一次記者名單給北韓要給他們確認,但依舊沒有回應。」

拒收、不回應,南韓採訪團的記者只好先按照原定計畫搭機飛往北京。

南韓記者:「那些已經在中國大陸的記者會馬上前往北韓駐北京使館 ,試圖為禮拜二要去北韓的旅程取得簽證,但他們拿不拿得到簽證仍不確定。」

平壤給同為大韓民族的記者擺臉色,但對美國記者們可就不同了。

 
南韓記者:「我們目前了解到ABC跟CNN的記者,被北韓要求在禮拜二早上在北韓駐北京大使館集合。」

為了讓外國媒體們來觀禮時交通食宿不成問題,北韓在元山提供旅館跟媒體中心給記者使用,另外還特別修復鐵路跟興建瞭望台。

北緯38度網站分析:「北韓為了讓(外媒)安全觀看坑道爆破,蓋了1個瞭望台,也為了外媒的交通正在修復鐵道。」

讓金正恩從笑嘻嘻變臭臉的,除了美韓繼續軍演外,還有另一個因素,北韓紅十字會強烈要求(南韓)送還北韓餐廳工作人員,這群服務生兩年前在大陸的北韓餐廳集體脫北,還惹出國情院計劃的爭議。

2016年的大陸寧波的1間北韓餐廳,發生13名員工叛逃到南韓的事件,原本以為是員工自行逃脫,沒想到是當時的朴槿惠政府所一手策畫。

 
餐廳經理許剛一:「我威脅她們二選一,你們想回去就回去,看是到南韓還是北韓,沒跟著我走你們回北韓只有死路一條。」

北韓要南韓把脫逃的12名女服務生交出來,要不然8月15日的離散家屬聚會可能會受影響,另外脫北團體空飄的物資跟文宣品,北韓也指責南韓沒有盡到管理責任,看來南北韓的紛擾,可不是1場峰會就能解決得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北韓#南韓#川金會#變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869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