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金大連會 金正恩拉中國當後台牽制美國


發佈時間:2018/05/09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16:5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相隔僅40多天再度訪問中國,引起全球揣測。日媒分析,儘管將舉行「川金會」,金正恩對美國仍抱有戒心,因此希望藉此凸顯「有中國當後台」,以牽制美國。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還觀察到,在大連二度會面的金正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神態對比鮮明。習近平始終面帶微笑,金正恩在台上演講時,習近平就像「面對孩子一樣親切地注視著」。

 

相形之下,金正恩卻顯得僵硬,進入會場時略微低著頭,與習近平握手時表情緊張,沒有笑容,且聚精會神地聆聽習近平講話。

報導指出,金正恩的僵硬及緊張,顯示他在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會談前,對美方向北韓施加的非核化壓力,充滿焦慮。

5月以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及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先後提出,北韓必須「永久性、可驗證,且不可逆的非核化」,其中的「永久性」取代先前的「全面性」,意指北韓「將來也要棄核」。
 

根據報導,北韓今年轉變外交政策以來,原本對美國的批評轉趨克制。但北韓外交部6日譴責美國官員上述發言是「故意刺激對方的行為」,透露出北韓的焦慮。萬一「川金會」決裂,北韓對美國動用武力的擔憂仍未消除。

因此,對北京來說,習金第2次會晤顯示出中國作為北韓靠山的存在感。在會晤結束後,習近平更馬上與川普通電話磋商,不但擺出要撮合美國與北韓的姿態,還藉此凸顯主導朝鮮半島對話的「不是韓國,而是中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恩#習近平#非核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712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