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端氣候襲印北 1人死亡上千房屋受損


發佈時間:2018/05/08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4:2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印度氣象局對北印度和東北部發出極端氣候警報後,包括新德里在內的北部和東北部部分地區昨夜出現暴風雨或沙塵暴,導致1人死亡,上千房屋受損,7航班延誤。

「新德里電視台」(NDTV)等印度媒體今天報導,包括新德里在內的國家首都區(NCR)部分地區昨晚11時許出現每小時70公里的沙塵暴。

 

官員指出,所幸這場沙塵暴在新德里等國家首都區只造成樹木傾倒,並未造成傷亡。

機場官員說,這場沙塵暴造成6架抵達新德里的班機和1架準備從新德里起飛的航班延誤。

印度東北的特利普拉省(Tripura)緊急行動中心官員表示,特利普拉省昨天遭嚴重暴風雨侵襲,有1名老婦人喪命,且有超過1000棟房屋嚴重受損,當局已經設立16個臨時庇護所,有2500人避難。
 

印度北部北阿坎德(Uttarakhand)省省會德哈拉丹(Dehradun)昨晚也出現沙塵暴和豪雨,些樹木和電線桿遭強風破壞。

印度氣象局表示,包括新德里在內的印度北部一些地區,今天將會出現雷雨和暴風,風速可能每小時達50到70公里,呼籲民眾防範注意。

為防範意外,包括哈雅納省(Haryana)、新德里和北方省(UP)的加茲阿巴德(Ghaziabad)、諾伊達(Noida)等地學校關閉停課。

印度有5個省上週才發生沙塵暴和暴風雨或雷雨,造成125人死亡,超過300人受傷,經歷的民眾說,已經有25年沒看到如此毀滅性的風暴,簡直是一場惡夢。

印度20個省和兩個中央直轄行政區的相關官員都已停止休假待命,因應這兩天可能來襲的沙塵暴、暴雨等極端氣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極端氣候#印度#沙塵暴#暴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784

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