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印夜間奪命沙塵暴 125人沉睡不及逃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4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21:24
圖/翻攝自Daily Star
圖/翻攝自Daily Star

印度的北部地區遭逢強烈沙塵暴來襲,而且剛好是發生在夜間,居民大多還在沉睡當中,強風吹垮了房屋至少造成125人罹難。目前正值印度的雨季,所以暴風雨和沙塵暴原本是很正常了現象,卻沒想到今年沙塵暴的威力如此強大、居民又疏於警戒,導致罹難人數較過往暴增了10倍。氣象專家認為這與印度溫度攀升,以及越來越乾燥的氣候有關,印度再度成為極端氣候的受害者。芬蘭的環保組織計畫在北極冰山上刻上美國總統川普的雕像,並且記錄雕像融化的速度,用以證明氣暖化正在加劇,呼籲美國重回巴黎氣候協定。

圖/翻攝自Daily Star

 
印度的北部地區在過去2天來遭逢強烈沙塵暴侵襲,而且又剛好是在夜間發生,居民大多都在沉睡當中,屋子被強風吹垮而倒塌,許多人都因此喪命,這場沙塵暴至少造成125人罹難。

印度警方:「我們已經向所有公立和私立醫院發出通報,政府和市府的資源也已經啟動,私人企業也加入協助救災,現在我們的任務就是把所有傷者送醫,然後把所有的道路都清出來。」

首都新德里不但出現強風還伴隨著閃電,郊區的大樹被沙塵暴連根拔起,電線桿像骨牌一樣傾倒,災區陷入大停電。

 
新聞記者:「樹木連拔起、電線杆也傾倒了、自來水管線也損毀,這就是阿哥拉市民眾過去24小時的狀況。」

印度北方邦的政府已經宣布,每位罹難者的家庭將發給6千元美金補償,相當於台幣18萬。目前正值印度的雨季,所以暴風雨和沙塵暴對於民眾來說是很常見的現象,往年的沙塵暴平均會造成10多人死傷,但沒想到這次沙塵暴的強度出乎意料之外的強,是過去20年來罕見的現象,當地居民因此疏於警戒才會導致傷亡暴增了10倍。

新聞記者:「印度在5月和6月的時候有沙塵暴是很正常的現象,所以居民沒有把官方的警告當一回事,氣象單位則是警告阿哥拉居民最壞的狀況還沒有過去,週五和週六同樣的暴風還會再繼續,居民一定要小心更多的沙塵爆。」

這場威力驚人的沙塵暴,肇因於印度的上空接連有好幾個暴風同時形成,在激烈的交互作用才會形成瞬間的狂風。

CNN氣象主播:「強大的暴風一個接著一個形成,交互影響而增強,導致一連連串的暴風橫掃過這些區域,形成了強勁的結構,然後從雲層向下發展成爆流導致了沙塵暴,因為當地已經好幾個星期沒下雨了,強風吹襲時就會捲起沙塵。」

氣象專家表示印度溫度越來越高、氣候也越來越乾,這是導致強烈暴風的形成的原因,像是這個星期,印度西部拉賈斯坦邦就已經飆到攝氏45度。

全球暖化的威脅迫在眉梢,芬蘭一個環保非營利組織就發起了一個活動,要呼籲美國總統川普重視全球暖化的問題,他們決定要在北極的冰山上刻一個川普的雕像。

 
美國總統川普:「每一個被刻在拉什莫爾山上的總統都相信、也會保護美國的工業,我想問大家,我將來也會被刻在拉什莫爾山上嗎?」

這個計畫的靈感來自於美國總統山的雕像,發起人要北極冰山上刻出川普像後,就開始計算它融化的時間,以此證明氣候暖化確實存在。這個組織將發起群眾募資運動,一旦募到50萬美元約台幣1500萬後,就要前往北極實踐他們的計畫,最終目的是要敦促美國重新回到巴黎氣候協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沙塵暴#傷亡#災情#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83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