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簽署板門店宣言 文在寅:半島新和平時代


發佈時間:2018/04/30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7: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表示,南北韓27日簽署的「板門店宣言」是宣告半島不會再有戰爭與核威脅的和平宣言,堅信南北韓將不斷增進互信,努力緩和緊張局勢,共創半島新和平時代。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文在寅30日主持青瓦台首席秘書官和輔佐官會議時,做上述表示。

 

文在寅強調,南北韓在「板門店宣言」中就完全實現半島非核化達成共識,這是全世界渴望已久的事情,不僅在半島史上,還將在世界和平史上具有重大意義。

他說,「板門店宣言」一定要成為朝鮮半島和平與繁榮時代的重大契機。

文在寅表示,國際社會對南北韓高峰會談的成果予以極大支持,尤其是美國總統川普指出「韓國戰爭即將結束」,並把本次會談評價為歷史性會晤。另外,包括中國、日本、俄羅斯等周邊國家在內的全世界對會談結果表示歡迎。
 

文在寅說,我對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鼓勵本次會談的南韓國民表示衷心感謝,且對在會談上表現出真誠態度的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表示誠摯謝意。

文在寅還呼籲國會儘早批准「板門店宣言」,並強調希望國會認識到這不是一個「政治程序」,而是「法律程序」,不要把它當作又一個政治鬥爭的主題。

文在寅表示,為了讓北韓美國高峰會談取得成功,南韓政府應付出必要的努力,包括與美方保持緊密合作等,同時要啟動南北韓美國3方對話管道,努力得到國際社會的支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跨越38度-文金會

#文在寅#非核化#板門店宣言#朝鮮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8

0.1364

0.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