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頻釋善意 兩韓中斷的鐵路還在等待


發佈時間:2018/04/30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2: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平壤當局在南北韓峰會後頻頻釋出善意,包括同意重新連結鐵公路。位於兩韓非軍事區南韓一側,象徵和平未來的都羅山車站與鐵道,在峰會後又成為熱門話題。

早在上世紀初,日本正式殖民朝鮮半島前,取得韓國的鐵路權後即已興建通連。韓戰後,南北韓分裂,由首爾開往北韓與中國邊境新義州的京義線鐵路中斷,兩韓的鐵道自此斷裂在邊境的非軍事區內(DMZ),寧靜的塵封在歷史衝突裡。

 

獲得諾貝爾獎的已故南韓總統金大中,當選後對北韓啟動「陽光政策」,寄望透過經濟合作,改善南北韓關係,決定重建都羅山站與非軍事區內的鐵道路段,車站在2002年開始運作。

中斷的鐵路在2007年第2次兩韓高峰會前象徵性的開通,讓南韓物資進入北韓開城,不過兩韓關係與南韓政局多變,運載貨物跨越北緯38度線的列車不時停開。北韓在2013年4月單方面宣布暫時關閉開城工業區,往來列車在政治變動下停停開開。

兩韓關係惡化下的都羅山站,除了觀光客外,平日相當冷清,是旅遊行程中,參觀非軍事區的景點之一,旅客可進入車站留下到此一遊的印記。
 

第3次南北韓峰會後,南韓不斷透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會中表達的善意,包括重新連結中斷的鐵公路,都羅山站也成為熱門話題。

金正恩在峰會展現笑容的正面形象,讓新聞熱潮後第一個週末的非軍事區行程熱點充滿人潮。韓裔洪姓導遊(S.P. Hong)指出,非軍事區行程這個週末確實多了不少遊客。

洪先生把都羅山站形容為未來和平的象徵,但列車能不能再駛向北方,現在還不知道。

文金會後,平壤陸續透過南韓,釋出調整時差和關閉核試場等訊息,南韓輿論充滿樂觀氣氛,並放眼可能提前舉行的美國與北韓的「川金會」。不過北韓多次翻臉不認帳的歷史殷鑑不遠,連結中斷的鐵路是兩韓已故領袖盧武鉉和金正日在第2次峰會中,同意經濟計畫的一部分。

南韓民眾看法分歧,「板門店宣言」的文字得讓時間來證明。

洪姓導遊為了娛樂來自各國的旅客,在從非軍事區返回首爾的車程中,他用英文開玩笑說,南韓總統文在寅(Moon Jae In)現在把韓國人帶到「月球」上去了,引起遊客哄堂大笑。因為文在寅的韓文聽起來像是英文的「擠在月球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北韓#峰會#金正恩#板門店#兩韓#鐵路#軍事#統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696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