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北韓時區先統一 平壤5/5撥快半小時


發佈時間:2018/04/30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0:1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劍及履及,昨天兩韓時區統一消息才傳出,北韓今天立即宣布,5月5日起將平壤時間調快半小時,和南韓共用時區,也即比台北時間快一小時。

北韓官方媒體中央通信社報導,在領導人金正恩提議下,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頒布政令,將平壤時間變更為東經135度的時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北韓原來是韓國標準時間東9區,但2015年8月15日開始,把時間調慢半個小時,採用東8.5區時間(UTC+08:30),即東經127.5度的時區。

北韓官媒報導,金正恩表示,在兩韓峰會會場看到掛著兩個時鐘,分別顯示平壤時間和首爾時間,有感於南北韓統一並不抽象,就是化異為同、融為一體、彼此遷就的過程。因此他決定,首先統一半島上的兩個時區,作為實現民族和解團結的第一個具體措施。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表示,金正恩對南韓總統文在寅說,原來南北韓時間本就一致,既然是北韓推遲到東8.5區,北韓願重回東9區,南韓可以對外發布這一消息。
 

儘管統一時區並非兩韓書面協議,但北韓在南韓發布消息一天之後,就公布調整時差消息,體現履行南北韓協議的決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越38度-文金會

#時區#金正恩#文在寅#朝鮮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1159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