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金會發燒! 南韓媒體陷狂熱


發佈時間:2018/04/27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3: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今天透過網路和衛星直擊南北韓高峰會現場,對南韓而言,任何締造和平的機會都是關鍵,即使無法進入板門店,媒體仍鋪天蓋地的報導這場世紀盛會。

除了兩韓官媒外,南韓近2000名記者多無法進入板門店峰會現場,僅能與國際媒體在位於高陽市的峰會新聞中心,透過轉播及官方新聞稿,掌握高峰會內容和進度。

 

即使無法親臨現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的一舉一動仍是焦點。現場直播還加映會談開場前的寒暄話,對封閉的北韓而言,都是第一次。

東亞日報企劃本部部長巨滋龍告訴中央社記者,關於北韓核問題,無論是南北韓或六方會談,都曾有過不少協議及承諾,但至今都沒有結果。今天文在寅與金正恩都說這次會有好結果,作為韓國人,期待雙方有很好的結論。

文金會分早上與下午兩場,為增加會談的透明度,文在寅的發言人尹永燦(Yoon Young-chan)在期間說明首場會談內容。
 

朝鮮半島長年處於戰爭威脅,金正恩上台後,北韓非正式的加入核武和洲際彈道飛彈俱樂部國家,南韓要求和平的聲浪更顯迫切。

南韓資深記者,現任英國獨立電視台(ITN)首爾特派員孟柱碩指出,南北韓高峰會對對全世界的和平與朝鮮半島都有益處,北韓才剛過建國70週年,為了韓國與全世界,北韓非核化是非常重要的事。

他說:「現在很多人都在努力,北韓如果去核的話,不僅朝鮮半島,世界都會和平。高峰會開始,希望文在寅與金正恩面對面,毫無虛假、虛心坦誠,若達成非核化的話,相信對「韓國」同胞都是好的。

不過文在寅政府仍是峰會的唯一資訊提供者,活躍的南韓媒體雖能透過各種管道得知訊息,但任何峰會報導還是以官方說法為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越38度-文金會

#南北韓#板門店#文在寅#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593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