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過來拍嗎!」文金首會 手牽手走向北韓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7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3: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史上第三度南北韓高峰會,一舉一動全球都在看!被稱為世紀狂人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從今年起不斷踏出北韓,今天首度跨越38度軍事分界線,南韓總統文在寅是在南韓這頭等他,兩人一握一跨,現場快門聲幾乎從沒間斷過,只是有一幕是大家沒有意料到的,因為金正恩在跨越到南韓這頭拍照後,他還示意文在寅不過來北韓一起拍拍照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眾所矚目的4月27日都在等著是這一刻。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獨自一個人走向南北韓38度軍事分界線,臉上掛著的是笑容,一改大家對他嚴肅的印象;在南韓這頭總統文在寅同樣笑容滿面的迎接,率先伸出手歡迎,這一握現場轉播記者瞬間一陣歡呼。而文在寅一句「很高興見到你」,揭開世紀高峰會序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接下來的動作也是歷史性的,因為這條38度軍事分界線從1953年後,首度有北韓領導人跨越它,只是這一跨,都是在南韓這頭拍照,金正恩也把文在寅拉回北韓再拍一次,象徵意義格外不同,接下來兩人都是平行著走,再由臺城洞小學的學生獻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4歲的金正恩世襲制度下的第三代領導人和65歲的文在寅一路從人權律師到二度參選總統,雖然生活經驗大不同,但首度會談全球矚目外,還有另一項背後意義,文在寅的雙親是脫北者,因此這名北方難民的兒子曾說用自己的方式來處理朝鮮問題,就得先談經濟合作,所以他才會被稱為「談判者」,能和金正恩坐下來好好談。

史上第三次南北韓高峰會,先不管雙方會簽下什麼樣的協議,但這一握、這一跨都足以代表歷史上新的一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越38度-文金會

#文金會#兩韓峰會#合照#文在寅#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567

0.1749